文化艺术类

邢台医专大学生记者团

时间:2023-02-27   来源:    阅读:

春去秋来,墨香飘入彩虹门;年年岁岁,镜头捕捉医专梦,在邢台医专校园里活跃着这样一支年轻的队伍——大学生记者团。历经十七年风雨磨练,他们从稚嫩走向了成熟。大浪淘沙,终见珍珠,如今大学生记者团已经成为学校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校园中到处都能见到我们大学生记者们忙碌的身影。运动场上,有他们见证运动员们激情的一刻;军训过程中,有他们记录历届新生的坚强与执着;联欢晚会上,有他们捕捉节目中精彩的瞬间。

一路走来,风雨兼程。这个成立于2006年由热爱新闻工作的大学生组成的大学生记者团,如今愈发春意盎然。多年来,记者团以“关注校园动态,反映学生呼声,繁荣校园文化,增进师生沟通”为宗旨,积极采访报道师生中有特点,有意义、有影响的新闻事件,努力做好学校与师生之间沟通的桥梁,为宣传先进,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目前记者团拥有采编部、宣传部,摄影部,秘书部、策划部五个部门,大家各司其职,互相配合,共同推进大学生记者团一步一脚印的踏实前进。

自社团成立以来,大学生记者团以“迅速,敏锐,真实”为团风深入各系、班级、宿舍和广大同学之间,倾听学生心声,收集新闻素材。多角度、全方位的反映师生热点,跟踪校园最新动态,写出了优秀学生,先进教师的专访报道以及迎新、军训、运动会等大型活动的新闻报道,其中《首场秀,最美地开始》《我校举办第五届公寓文化节》等300余篇稿件在《邢台医专报》、《邢医团讯》校园网等媒体刊登报道。

此外,记者团积极进取,不断的开展团内活动,曾联合市级媒体《牛城晚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创意环保购物袋方案征集”通过丰富的活动方式提醒师生关注环境,倡导绿色生活,联合邢台市爱心协会,学校爱心超市开展为贫困地区儿童捐赠衣物活动,另外还组织举办 “和谐爱” “春之韵” “梦想之翼” “驻足青春” 等六届大学生摄影展以及“感恩母亲节” “庆祝建党100周年” 主题征文比赛,倡导大家抓住点滴,感悟生活的美好,用感恩的心对待生活,对待学习,对待环境。

另外记者团还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联系邢台日报、牛城晚报记者,学校组宣处老师对社团成员以及爱好新闻写作方面的同学进行培训学习,并对团内成员制定严格的学习计划,要求大家不断进步,多写新闻,写好新闻。

春华秋实,大学生记者们通过自己的辛勤努力,用青春和汗水换来了一路走来的累累硕果、换来师生的认可,并多次荣获学校“十佳社团”“优秀社团”等称号,记者团中有百余人被评为校优秀通讯员,优秀大学生记者。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邢台医专大学生记者团将继续以新闻为伴。立志打造精品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