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类

大邢台医专大学生“校园之声”广播站

时间:2023-02-27   来源:    阅读:

在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美丽的校园里,有这样一群朝气蓬勃的大学生。他们奔波于校园内外,走访于师生之间,用热情的文字书写着绚烂的青春,用动人的声音诠释着百态的生活。他们并非传媒专业的学生,然而,他们却一直以职业传媒人的标准要求自己,他们就是活跃在我们身边的校园媒体先锋队一一大学生“校园之声”广播站。

大学生校园之声广播站成立于2004年,是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宣传工作的前沿阵地,承担着活跃校园文化生活、提升校园文化品位的重要职责。作为校园文化媒体,他们立足本职工作,发挥专长,积极配合学校各部门开展工作。在校史馆里担任解说员,面对一批批新同学,把学校的奋进历程娓娓道来;在秋季运动会上,他们担任宣告员;在学校的大型晚会、送老生晚会、颁奖典礼,在开幕仪式上,都能看到他们主持的身影;各类舞台上,他们精心编排节目,表演的情景朗诵《追梦路上》、《青春报告》等节目深受好评。一年一度的“金话筒”主持人大赛,以其独特新颖、生动有趣的内容和形式吸引着广大同学的参与,已成为广播站的品牌活动。如今,广播站又提出了“练内功、树形象,走出去,广交流”的工作方针,在不断提高节目质量的同时,还制定了“周周有活动,月月有比赛,季季有亮点”等一系列活动方案,积极联系其他兄弟院校的广播站,举办形式多样的联谊活动,他们的节目正朝着“品牌化、专题化”的方向迈进。

大学生“校园之声”广播站一直立志于引领时尚品位,传播先进文化,以幽默的态度、开放的姿态、敏锐前卫的触角,解读校园文化生活。他们提倡创造理念、奉献精神、探索体验,用心打造全新广播媒体,成为校园一曲动听的音符,也成为广大同学们课余生活不可或缺的部分,更成为一个锻炼人才、培养人才的大熔炉。点点滴滴的汇聚终将他们打造成一颗璀璨的明珠,他们是一支精英汇聚、人才辈出的团队,是一个团结奋进的集体,是一个充满欢笑与活力的大家庭。此时,他们正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倾心打造“校园媒体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