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类

邢台医专大学生国旗护卫队

时间:2023-02-27   来源:    阅读:

有这样一支队伍,不畏风雪,不惧酷暑;有这样一支队伍,身着绿色军装,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迈着坚毅的步伐,穿过校园,把五星红旗在天空中冉冉升起,他们就是大学生国旗护卫队。

大学生国旗护卫队(以下简称护卫队)是一支由全校范围内选拔的心理素质坚定、身体素质过硬的学生组成的半军事化学生组织。护卫队自组建以来时刻秉承“心系国旗、乐于奉献、超越自我、团结奋进”为理念,以护卫国旗为使命,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己任;以展现当代大学生团结进取、积极的精神风貌为目标,是一个激扬广大青年学生爱国主义热情、增强同学们国家荣誉感的重要教育载体,是一个承载特殊使命、特殊意义的团体。

护卫队主要负责学校重大节日、大型仪式、庆典活动的礼宾任务及日常升降国旗的任务,通过日常军政训练,提高队员的思想素质、心理素质以及组织能力,他们将满腔热血化为浓浓的爱国之情,在神圣的国旗杆下奉献着青春年华。他们以其扎实、过硬的基本功,出色的完成了历次任务,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受到学校各级领导的高度赞赏以及全体师生的广泛好评。成为学校一道靓丽的爱国主义教育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