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社团联合会

您的位置: 首页 > 社团组织 > 大学生社团联合会 > 正文

邢台医专大学生社团联合会

时间:2022-11-20   来源:    阅读:

邢台医专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简称社团联)是在校团委直接领导下的学生社团管理机构,是校团委联系我校各学生社团的桥梁和纽带。学生社团联合会以“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为宗旨,以规范管理、服务建设、品牌打造为工作方向,充分发挥在学生社团的核心作用,指导、支持并帮助各学生社团开展各种思想性、学术性、创造性、趣味性、服务性的活动,陶冶学生情操,提高学生素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繁荣我校校园文化。

邢台医专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下设四个部门:

办公室:协助主席团管理日常事务及对各学生社团活动室的管理。对学生社团申请的审批、注册;严格对社团成员进行考核。对各级学生社团申报进行大型活动检查评优工作;各类会议的通知、签到、组织会议、抽查例会、制作“社联通讯录”,管理各社团文件档案;负责收存各学生社团的活动总结以及活动资料和活动期间经费的审核和报销工作;对各学生社团每学期进行注册、备案。

宣传部:负责社团联、社团以及全校性的大型社团活动的统一宣传策划;为活动设计、制作有效宣传方式的传单,海报,横幅和展板等;采用有效的方式开展宣传活动,设计晚会适合舞台及现场效果策划,提出现场布置方案同时负责社团活动的跟踪报道,随时向团委输送最新活动动态;负责对各社团提交的活动宣传报道稿件,进行编辑审核。

活动部:负责社团晚会的策划、实施;制作晚会方案,活动报告,整理相关档案;广泛了解校内外可供利用的演出资源;根据活动规模性质预选节目,制定活动策划的节目编排和备选方案;维持晚会活动的现场秩序,调动现场的气氛。

监察部:负责督导校级社团各项工作的开展以及校级网络工作群监管随时不定期对社团活动进行督察并记录,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客观”的原则对学生社团负责人及社团工作进行考核;完成社团联合会布置的相关工作,积极协助其他部门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