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校团委致2022级团团小萌新的一封信

时间:2022-09-10   来源:    阅读:

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十余载寒窗苦读,今朝终修成正果,欢迎你们来到邢台医专这个大家庭开启一段新的青春旅程!希望你们在团团的带领下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团的活动,不断提高政治修养,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担当、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新时代有志青年。

下面来认识一下医专团团吧~

学校团组织主要分为三个层级:校团委—各系团总支—各班团支部,同学们入学后首先会成为班级团支部成员,定期开展团支部活动,同时也可以加入学校团委、系团总支,成为一名团学干部。校团委主要负责全校团员青年思想教育引导、团的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和素质深化拓展,全程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等工作。校团委下设秘书部、组织部、宣传部、社会实践部、编辑部、网络部、摄影部、艺术部8个职能部门,并指导学生会和22个校级学生社团的日常工作。

团组织关系转接

作为一名医专的新团团,组织关系转接是首要任务哦。根据《团章》规定,团员由一个基层组织转移到另一个基层组织,必须及时办理组织关系转接手续。不管你是继续学习深造,还是参加工作,或是暂时待业,都应当及时把团的组织关系转接到工作单位、学校的团组织,或工作地、居住地的团组织,明确自己隶属的团支部,积极参加团支部的组织生活。这是一名合格共青团员应尽的义务和必须遵守的纪律。不及时转接团的组织关系,随意脱离团的组织,可能会在未来对你造成以下影响:1.团员身份无法核实,给推优入党、申请入党等带来阻碍;2.参加公务员、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的录用考试时,对政审考察会有影响;3.会造成欠缴团费,失去团员身份。或许目前你还不知道如何转接自己的团组织关系,别着急,团团带你来熟悉一下流程:第一提交团员档案。将团员证、团组织关系介绍信和团员档案(入团志愿书等)相关资料提交给班级辅导员老师审核。第二线上智慧团建转接。本人或者毕业学校在“网上共青团-智慧团建"发起转出,系部审核纸质团员档案合格后统一接收。第三参加班级团组织生活。团组织关系自智慧团建系统转入班级团支部后,就可以参加团的生活啦。

团的生活丰富多彩,有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社团文化交流节、主题教育活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以及各类文体艺术赛事,丰富精彩而充实的大学生活定将为你的将来奠定坚实的基础,希望同学们可以积极参与,展示自己!

邢医团团会用最好的服务让每一个共青团员都能在团组织里绽放出最耀眼的光芒,期待你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