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候选人的公示

时间:2022-05-10   来源:    阅读:

根据《关于推报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候选人的通知》文件精神,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在个人自荐、系团组织推荐的基础上,经学校评审委员会评选,决定拟推荐临床医学系2020级普专临床1班翟佳琪同学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候选人。

现予以公示,时间为5月10日-5月16日,如有异议,可及时与校团委联系。

联系电话:0319-2233015 15931951088

附:翟佳琪先进事迹材料

邢台医专团委

2022年5月10日

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候选人事迹材料

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20普临1班翟佳琪

翟佳琪,女,汉族,共青团员,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系20普临1班学生,现任临床医学系团总支学生副书记、20普临1班团支书。

该生患有先天性脊柱侧弯,四级残疾,从小跟随母亲生活,身体上的病痛和生活的坎坷并没有将她击倒,她一直是个自强自立、性格开朗的人,每次假期总是帮助母亲分担家中事务。由于身体原因,她从小就怀揣着一个医学梦,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在2020年10月顺利考入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自入校以来始终以一名优秀大学生的标准要求自己,力求全面发展。

在思想方面,她积极向上,坚定信仰,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把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与政治修养放在首位,做党优秀的助手和后备军。一入学她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于21年5月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积极参加学生干部培训和党的思想政治学习,深刻领会党、团的指导方针,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水平。该生在思想上、行动上不断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开展系部、班级各项活动,用实际行动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在工作方面,该生担任系团总支副书记、班级团支部职务。她恪尽职守,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对待工作始终充满热情,把思想政治建设贯穿团务工作,高效率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工作。日常工作中,她认真完成团员注册、团员档案整理、基层共青团组织维护以及团费收缴等工作,带领各团支部完成“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学习抗大精神”“学习塞罕坝精神”、“七一献词诵读”等10余次特色主题团日活动,思想建设效果显著。在党的领导和团的指导下,翟佳琪坚持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该生立足本职工作,加强团员青年理论知识、青马工程、文体活动等各种阵地建设,赢得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在2021-2022学年暑假期间,作为团队负责人组织参与“重温革命记忆,书写华丽篇章”“三下乡”党史学习实践小分队赴邢台地区开展实践调研活动,在实践中感受党的百年风雨征程。在2022年冬奥会期间,她组织全系团学青年完成了“迎冬奥 讲文明 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多个志愿服务分队取得当地良好的反响。

在学习方面,她勤勉进取,实践摸索,时刻保持严谨求真的学习态度,以知识武装自己,广泛涉猎专业外知识,勇于挑战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风险。该生成绩量化名列前茅,在班级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连续三次荣获校内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称号,并于2021-2022学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在生活方面,她待人友善乐观,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时刻冲锋在前。志愿服务时长500余小时,志愿汇累计签到时长144.7小时,有丰富的志愿服务经历。2021年疫情爆发时,她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志愿参加防疫工作。在社区内进行站岗、环境消杀、出入人员的体温检测、运送物资等工作,值班不分昼夜,24小时坚守岗位。每年暑假她都会参与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志愿服务活动,在每个工作日,全天于本地学生资助中心负责咨询和办理工作,帮助大学新生解决上学难的问题。同时她利用周末时间,在特教中心关心照顾小朋友,为他们送去了温暖。得到当地领导和群众的认可,获得“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该生在校期间荣获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团学干部培训班优秀学员;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校内一等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称号;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校内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校园之星“勤学追梦之星”提名奖和“优秀团干部”称号;2021学年第一学期校内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称号;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优秀团干部”称号,河北省“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在过去时间里,她在各方面都获得巨大进步!今后,她将继续奋斗不息,充满希望,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