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文化交流节

您的位置: 首页 > 社团文化交流节 > 正文

邢台医专第十四届社团文化交流节圆满落幕

时间:2023-02-20   来源:    阅读:

近日,我校邢台医专第十四届社团文化交流节圆满落幕。本届社团文化交流节,以“ 跃动青春 逐梦社团”为主题,涵盖了思想教育、文化艺术、学习交流、志愿服务公益类等4大类9大项活动。

活动自三月份启动以来,在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前提下,在校团委统一部署下,在各社团指导教师悉心指导下,22个校级社团积极响应,精心组织,充分发挥社团特长,以宿舍为阵地,以寝室为单位,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开展的“学预防知识 做健康小达人”知识讲座,带领同学们学习防疫知识、做到科学防疫不放松;大学生演讲社“凝聚新青年,一起向未来”演讲比赛以北京冬奥会胜利闭幕为契机,进一步弘扬冬奥精神、勃发文化自信。大学生校园之声广播站组织的“《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精读大赛”,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多年来与青年大学生交流交心交友的感人故事,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健康成长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大学生新青年求知社“百年团史青年说”宣讲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珍惜粮食 崇尚节约"光盘打卡活动树立了节约意识,践行了文明新风,倡导同学们将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代代传承。杏苑文学社“携一缕书香,不负四月好时光”花样读书分享会、“古韵律诗分享”活动,倡导同学们将读书总为一种生活和学习习惯,并做到读有所思,读有所悟,读有所获。杏林书画社“缅怀先烈,慎终追远”校园书画大赛,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了同学们传承先辈遗志,为国家医疗健康事业贡献青春力量的信念;

活动期间,大学生新青年求知学社团支部、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团支部还积极参加学校团委组织的团歌传唱、团史学习等专项活动,极大地调动了社团成员们参与团史学习的积极性,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大学艺术团在学校操场自发组织歌曲传唱和校园版广场舞活动,引导同学们树立健康积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为大学生活增添亮丽色彩。

本次“云”上社团文化交流节,历时2个半月,参与人数6800人次,作为覆盖范围广、参与学生多、持续时间长的校园品牌活动之一,社团文化节在丰富校园文化氛围,活跃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助力校园文化建设、引领青年生活风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至5月10日,邢台医专第十四届大学生社团文化节圆满落下帷幕。

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珍惜粮食 崇尚节约"光盘打卡活动

杏林书画社“缅怀先烈,慎终追远”校园书画大赛

杏苑文学社“携一缕书香,不负四月好时光”花样读书分享会、“古韵律诗分享”活动

大学生新青年求知社“百年团史青年说”宣讲活动

大学生校园之声广播站组织的“《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精读大赛

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开展的“学预防知识 做健康小达人”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