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艺术节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艺术节 > 正文

校团委成功举办第十六届大学生文化节开幕式暨“党旗飘飘、团旗飞扬”大合唱比赛

时间:2017-10-12   来源:    阅读:

为提升校园文化活动品质,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我校一年一度的校园文化盛会---邢台医专第十六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于10月11日下午4点在我校学术报告厅拉开序幕。校团委书记杜庆岩、副书记卢青、各系团总支书记、校团委、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学生干部以及各系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为开幕式和“党旗飘飘团旗飞扬”大合唱两部分。首先,校团委卢青副书记宣读了《关于开展“邢台医专第十六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活动的通知》,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本届文化艺术节的指导思想、活动主题、内容和要求,接着由第十五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获奖学生代表李锦泰同学代表发言,他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参加2016年校园文化艺术节的收获与感受,鼓励学弟学妹们多多参加活动,展现自己,提升自己。随后,校团委杜庆岩书记致开幕辞并宣布艺术节开幕,杜书记在讲话中为大家介绍了我校极具特色的校园文化模式。充分肯定了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在推进素质教育中的有效载体作用,和弘扬先进文化的坚强阵地作用。希望同学们珍惜学校为大家搭建的舞台,积极参与,不断学习新知识、不断拓宽新视野、不断掌握新本领;以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躬身实践,求得真知,相互切磋、共同发展,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开幕式后,“党旗飘飘,国旗飞扬”大合唱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由药学系团总支承办,各系经过初赛分别选送两到三支优秀代表队参赛。每队演唱两首歌曲,一首必唱歌曲和一首选唱红歌,必唱歌曲为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比赛中,队员们精神抖擞,嗓音高亢,用嘹亮的歌声抒发了大学生爱党爱国的情怀,《强军战歌》、《毛委员来到我身边》、《精忠报国》、《团结就是力量》……一首首耳熟能详激人奋进的歌曲回荡在报告厅大厅,萦绕在大家耳边,展现了我校学生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全场掌声此起彼伏。比赛结束后,很多同学嘴里还哼着刚才听过的红歌。经过激烈的角逐,临床系2017级普临1班代表队荣获本次大合唱比赛一等奖。

本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以“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以发挥学生专长、展现学生风采、锻炼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目的,内容涵盖校园歌手大赛、体育比赛、校园之星事迹宣讲会、演讲比赛等五大类二十四项活动,整个活动将持续到12月下旬结束。校园文化艺术节通过开展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大学生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目标,以实际行动,为即将召开的十九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