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艺术节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艺术节 > 正文

校团委举办第十五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暨”唱响青春志,同筑中国梦”大合唱比赛

时间:2016-10-21   来源:    阅读:

10月18日下午,我校第十五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唱响青春志,同筑中国梦”大合唱比赛在学校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团委书记杜庆岩、副书记卢青,各系团总支书记及团学骨干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开幕式上,中医系团总支书记郭巍老师宣读了《关于开展“邢台医专第十五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活动的通知》。第十四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获奖学生代表周蕾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上一届大学生艺术节中的经历与收获,鼓励同学们踊跃参加今年的艺术节,锻炼自己,丰富大学生活。团委书记杜庆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是融思想引领、文体竞技、素质拓展为一体的综合性活动,在文化育人、服务育人等方面,已成为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品牌之一。不但为同学们提供了发现自我、充实自我、展现自我的舞台,同时也是对我校艺术教育的一次检阅。同时,团委杜书记还给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并宣布艺术节开幕:一是希望各级团组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二是希望全体同学们珍惜机会,踊跃参与勤实践。三是希望全体 同学们勤于学习,奋发有为担重任。

开幕式后进行了本届文化艺术节首场比赛——“唱响青春志,同筑中国梦”大合唱比赛。本次比赛由临床医学系团总支承办,各系经过初赛共选送十支优秀代表队参赛。比赛中,队员们带团徽唱团歌,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强军战歌》、《我的中国心》、《打靶归来》《明天会更好》《站起来》等一首首经典歌曲,抒发了大学生爱党爱国的情怀,展现了我校学生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全场掌声此起彼伏。经过激烈的角逐,临床系2016级普临1班代表队荣获本次大合唱比赛一等奖。

本届大学生文化艺术以“不忘初心筑梦想,继续前行勇担当”为主题,以发挥大学生专长、展现大学生风采、锻炼实践能力、培养创新精神为目标。艺术节设计了各项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文体艺术活动,内容涵盖“飞young好声音”校园歌手大赛、“金话筒”主持人大赛,“舞动青春,魅力飞扬”啦啦操大赛、校园之星事迹宣讲会等四大类二十三项活动,整个活动将持续到12月下旬,为我校大学生搭建了展示自我、磨练品质、提升素质的舞台。

团委编辑部:陈美娟 马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