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之星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之星 > 正文

邢台医专第八届校园之星

时间:2017-06-19   来源:    阅读:

品学兼优之星——王倩

王倩,女,中共预备党员,现任临床医学系学生会办公室主任,15普影2班班长。

她从小到大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出色的医生,在填报志愿时怀揣着对医学院校的向往,于2015年9月顺利来到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在这里开展她的医学梦。

进入大学,她便下定决心努力学习,钻研专业知识,争做第一。课上,她一双眼睛总是紧紧跟随着老师。当老师提问的时候,她思维敏捷,积极配合老师;课后,她勤学苦练,及时复习,踏实勤奋,一丝不苟,对自己要求严格,遇到不懂的问题就记下来,刨根问底。清晨,她总是迎着第一缕曙光到达教室。深夜,同学们都回宿舍休息时,她还在班努力学习。

对于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的学生来说,学习影像物理学和影像电子学的课程比较吃力。由于高中基础知识不扎实,她就将以前的课本带过来补习,她先自己补习功课,随后便组成了学习小组,由她担任小老师,实行一对多的辅导,使同学们之后的学习奠定了基础,对这两门课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大二期间,她开始注重专业知识的学习。第二学期开设了医学影像检查技术、放射物理与防护等专业课程,这两门学科使得同学们倍感压力,所以临近考试时,她将重点,难点,易考点及时整理到笔记本,以便自己及同学复习方便,并且利用晚自习和周末时间,为班级学生复习专业课,最终,医学影像检查技术实现零挂科率,全班95%的学生通过了放射物理与防护的考试。

在过去的三次期末考试中,她的成绩和综合量化稳居临床医学系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第一名,荣获2015—2016学年“国家奖学金”,连续三次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优秀班干部和“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2016年她又以高分一次性通过了英语A级和计算机一级考试。课余时间又积极参加英语写作比赛,英语知识竞赛,并荣获三等奖。正是因为她的不懈努力与坚持,才获得了这样傲人的成绩。并于2016年12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预备党员。之后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传播正能量。

在学好专业课程之余,她也不忘全面发展,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思想觉悟,做一名脚踏实地,全心全意为临床系,为班级,为同学服务的学生干部。作为临床医学系学生会办公室主任,定期组织部员开会总结情况,将办公室工作在原有基础上变得更加顺畅,行之有效。作为班长,她 积极组织元旦晚会,“雷锋月”,班级知识竞赛等活动,使班级形成和谐奋进的风貌。在2016年度荣获临床医学系“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并多次荣获校级“优秀班干部”称号。

在这近两年的时间里,她一直积极进取,踏实学习,认真工作,用一颗真诚的心对待他人。她坚信,只有现在努力学习,才会尝到香甜的果实,用现在的汗水与泪水换来以后沉甸甸的财富,用炽热的青春激情谱写自己生命的乐章。

团学骨干之星——王乙渲

王乙渲,邢台医专护理系13高护4班学生,现任护理系团总支副书记、13高护4班组织委员。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的含义,用理想信念践行了团干部的职责。

时光总是匆匆,2013年9月,刚刚初中毕业的她怀揣着对大学校园的向往和对未来生活的憧憬,懵懂的她踏进了邢台医专的校门,开启了她大学生活的旅程。不同于初中繁忙的学习生活,老师的呵护关心,丰富的校园生活,学长的忙碌身影,让她很快找到了自己前进的方向,本着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的想法,她参加了护理系团总支纳新,年轻的她抱着忐忑的心投上了自己的申请。在接下来的面试中,她用自己充分的准备和积极表现突破层层难关,顺利成为了护理系团总支组织部的一份子。工作中,她认真负责,踏实肯干,始终坚持着“大事谨慎做,小事细心做”的工作思路,积极完成组织部的团证注册,发展新团员,补办团证团籍等工作。在老师的指导下,她很快掌握了各项工作的要点,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三年不断的坚持和磨砺下,2016年10月,她用自信与稳重征服了评委,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学生干部。新的岗位,新的挑战,在身上赋予光环的同时,也肩负了责任,因此,一直以来在工作和学习中她对自己严格要求,以身作则,养成了高度的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努力做到事事为他人、为集体着想。护理系团总支承担着丰富校园文化,向学生传播正能量的职能,在老师的指导下,她组织并策划校园文化主题宣传、“致未来的你”微电影活动、“班徽设计”大赛等活动;在特定的节日,为了积极响应上级团委的号召,在老师的指导下,结合我系的工作实际她组织策划了弘扬传承红色文化演讲比赛,在三月学习雷锋月中策划了“春雨助梦润青春 雷锋精神永相传”活动,她积极组织,在“我爱我家 净化校园”,“一针一线”,“听那老一辈的故事”慰问养老院等活动,活动后的她更加明确了自己人生发展的目标,端正学习和生活的态度,坚定信念,并坚持不懈地为之努力奋斗。

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她深知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更应该全面发展,古人有云:“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学习上她抓住一切可以抓住的时间,她迎着朝阳起床晨读,伴着月光归宿夜读,在课堂上她虚心向老师求教,积极和同学们探讨,做到敏而好学。

春华秋实,正是因为她的努力,才有现在的成绩,在校七个学期以来,她连续七次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五次“三好学生”、三次“优秀学生干部”、两次“优秀团员”、“邢台医专优秀共青团干部”及“邢台医专十佳团干部”等荣誉称号,并于2017年 获得“河北省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虽然她取得了很多荣誉,但是追梦的脚步却从未停歇,这些收获留给她的是一生用之不尽的精神财富,她将永不止息,因为她坚信:只有脚踏实地,才能更接近梦想!

明礼诚信之星---15普检1班 刘元豪

刘元豪,男,1997年2月出生,药学系15普检1班班长。在老师眼中他是一个懂事明礼的优秀学生干部;在同学们眼中他是一个重礼重义的模范大学生;他就是刘元豪,一个用“言行、举止、行为”阐述着“明礼诚信”善举的当代大学生。

一、拾金不昧美名扬,传承医专正能量。

2016年11月份的一个下午,学校听课督导组的老师在15普检1班听课,下课后,听课组的老师就离开了。身为班长的他协助当天的值日生打扫班级卫生时,看到了在自己桌子旁边的手机。他以为是班上同学不小心落下的,就把班里的同学都询问了一遍,结果没人认领。这时他又回想起刚才听课组的老师就坐在他的旁边,他推断应该是某位听课老师不小心落下的。刘元豪知道他们的专业课宋老师是听课组的老师,他便拨通了宋老师的电话请她帮忙寻找失主。得知手机是高涣江老师丢的,他就拿着手机一直在教学楼下等候,当时天空正下着绵绵细雨,但他还是一直坚持等待高老师来拿手机。高老师到来后对他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了感谢,他没有多说什么把手机交给老师就走了。事后,高老师亲手写了一封感谢信找到药学系领导,再三的表示感谢和表扬。当系领导和辅导员找到刘元豪时,他却谈谈一笑,说“这不算什么,每个医专人都会这样去做的”。

二、平凡小事见真情,点滴善举显品质

入学以来,作为班长,刘元豪同学一直努力学习,做一个老师的好助手,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当同学们有困难,会主动帮助同学排忧解难,帮助其解决难处;当老师有任务时,会首当其冲,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保质保量地完成。他是老师和同学们之间沟通的桥梁,是让老师和同学都放心的学生干部。

刘元豪积极参与系部和社团的志愿服务活动并多次组织和策划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无偿献血活动、老年养护中心慰问孤寡老人、儿童福利院看望特殊儿童......在这些活动中都可以见到他的身影。他坚信:志愿服务源于心,献出爱心在于行。

予人玫瑰,手留余香。他认为,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他其实也是在帮助他自己。在那汗水的背后,也有他自己成长的痕迹,从别人身上,他又学到了更多更多的东西,这些都是他们坐在教室里读书所学不到的。为此,他为自己而感到骄傲与自豪,并且更加愿意尽他自己的所能,去帮助越来越多的人。

技能之星——丁步凯

丁步凯,男,口腔医学系15级普口3班学生。入学以来,他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勤奋苦练操作技能,多次在校内外各级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2015年在学校万长华杯雕牙比赛中荣获一年级组一等奖;2016年先后荣获第十四届“日进杯”全国口腔医学牙体制备组技能大赛中荣获牙体预备组一等奖和全国卫生职业院校口腔技能比赛牙体制备比赛二等奖;2017年“王静杯”全口排牙比赛中荣获一等奖。他几乎囊括了在校期间能参加的每一次口腔技能大赛的奖项。

每天上课前,他总是会提前预习老师要讲的内容,圈出自己存在疑惑的地方;课堂上认真听讲,对每一个知识点做笔记,积极踊跃参与课堂的互动环节;课后,她又会细心地整理笔记,通过与老师、同学的探讨,力求啃透每一个知识点,并做到触类旁通,能够举一反三。正是这种认真严谨的学习态度和坚持不懈的勤奋努力造就了他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

从第一次接触雕牙和排牙开始,他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每天都把自己泡在实验室里,在这一方牙齿的天地里他找到了自己的归属。他说看着一块块的石膏在自己手中精雕细琢成贝壳般的牙齿,一颗颗散落的牙齿又被排列成整齐的全口牙,他觉得雕牙和排牙带给自己的快乐无可比拟。备战技能大赛的日子里,他每天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实验室度过,常常是回到宿舍时已经错过了锁门时间,从不叫苦叫累。天道酬勤,付出了太多努力的他在各级技能比赛上发挥出色,争得荣誉,为校争光。

比赛回来,同学们都向他请教经验。原来性格内向,温润寡言但是乐于助人的他开始思考怎么把自己的心得分享给同学们。他整理归纳笔记,一遍一遍不厌其烦的为同学讲解那些复杂的牙体形态,并分享备洞、备冠的技巧和注意事项,慢慢的他成了同学们信任的“小老师”。除此以外,现在他还把课余时间放在了门诊见习上,利用周末时间进行实际操作,以此来更好的适应即将面对的实习和工作。

“有志者,事竟成;苦心人,天不负。”丁步凯同学用勤学苦练和坚持不懈诠释着一个医学生的梦想。他说:“选择医学就等于选择了活到老学到老,在精益求精的道路上我永不会停歇。”

文体艺术之星---栗凡越

栗凡越,15普中医1班学生。现任中医系学生会办公室主任、校广播站播音部活动部部长、上守神针推协会策划部部长。

她热爱文艺,自高中阶段开始,就积极投身各项活动,多次主持校级、年级的文体活动。2015年9月,她来到邢台医专。虽然踏进了医学领域,但她从未放弃自己的艺术梦想。自进入大学的那一刻起,便活跃于校园的各个角落,努力发挥自己的文艺才能。她报名参加了校园之声广播站,在第十四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金话筒”主持人大赛中从128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又先后获得了第十四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梦想与担当”演讲比赛优秀奖、第八届社团文化交流节播音技能挑战赛一等奖、邢台医专第二届“超级演说家”二等奖、第四届邢台市高校四校联谊朗诵大赛二等奖,由于表现突出、风格独特、气质沉稳,又先后被校团委和系部的老师选中主持了第十四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相声小品大赛、“金话筒”主持人大赛、我校“欢乐邢襄大舞台”文化惠民演出、第七届校园之星颁奖典礼、青年志愿者宣誓大会、“弘扬传统文化,诵读国学经典”朗诵大赛等多项活动。这些都是栗凡越努力与付出的见证,是她的汗水与泪水浇灌的果实。

步入二年级,她变得更加成熟稳重,在指导老师的鼓励之下成功竞选为广播站活动部和播音部部长,同时还担任中医系学生会办公室主任。肩上的担子更重了,责任心也更强了,对于工作认真负责,尽己所能把老师布置的任务完成到最好。她协助老师带领同学们排练的情景朗诵《满江红》获得2017年“读国学诵经典”大赛一等奖,舞台剧《红色的记忆,不朽的丰碑》被选入学校元旦联欢会并获得一致好评,协助老师成功举办了第十五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并担任主持人。不仅如此,栗凡越还热心公益,利用自己的艺术特长奉献爱心,组织多彩的文艺活动为养护中心的老人奉献爱心。因为工作表现突出,她先后获得了“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优秀干部”等荣誉称号。

正如栗凡越作为老生代表在开学典礼发言中与新生共勉的那样——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她也是用这句话来时时勉励自己的。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舞台上的灯光背后,是一遍一遍的熬夜背诵主持词。荣誉证书和掌声的内涵,是废寝忘食的付出和心血。今天的侃侃而谈,是昨天的蓄势待发;今天的初试锋芒,是昨天的永不言退。大学校园人才涌动,但她相信只要努力进步,就会有更广阔的人生舞台。

和谐奋进之星——23号公寓120宿舍

2015年9月,来自天南海北的六个意气风发的少年在美丽的医专校园有了自己人生的第二个家——23#公寓120宿舍。缘分让他们相聚在一起,共同谱写了一曲向上、奋进、团结、友爱、学习、坚韧的歌。

一、拥有过硬的政治素质

他们不断提高政治思想素养与专业素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全体成员在开学初积极报名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有一名成员被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他们以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以大学生素质拓计划为依托,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团日活动、学雷锋活动、义务献血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和主题班会活动等,以各种各样的形式展现他们宿舍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践行“厚德、博学、精业、笃行 ”的校训。

二、拥有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

他们宿舍每个成员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课前认真预习,课上专注听讲,课下扎实复习,教室里有他们互帮互助共同学习的身影,宿舍里有他们积极探讨求真求索的画面,实训课上有他们抓紧每分每秒的练习场景,互帮互学,共同进步,每一个人的成绩都在班级遥遥领先。在这两年里,他们宿舍共取得三好学生6人次、校内奖学金10人次。

三、拥有积极健康的生活理念

为了创造一个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他们制定了宿舍值日制度~除了每天每个人完成宿舍清扫工作之外,周三的卫生大扫除也是必不可少的。内务整理体现了每个人良好的生活习惯,大家都高标准、高规格的严格要求自己,打造了一个舒适整洁干净文明的120宿舍。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他们宿舍在临床医学系180间宿舍中一直名列前3,成了临床医学系的优秀宿舍、标杆宿舍,成功登上了光荣榜。

四、拥有互帮互爱的兄弟友情

在宿舍里,每一个人遇到困难,大家都是倾心相助,生活上遇到难题,大家一起想办法解决;生病了,大家共同照顾,无论遇到什么情况,都能让每一个人感受到家的温暖!对于相处快两年的他们来说,在一起度过的时光是美好的,是令人难以忘怀的,他们在共同建设属于每一个人的心灵港湾!

五、拥有超强的团队精神

为了更好地丰富寝室成员的课外生活,培养凝聚力和向心力,在课余时间,他们以寝室为单位多次参加各项活动。在临床医学系里举办的新老生班级篮球对抗赛中,他们宿舍共有5人参加比赛并荣获第三名,其中2人表现突出被荣幸的选进了系队;在第十一届公寓文化节中获得了星级宿舍的称号;在第十二届公寓文化节中寝室装饰大赛荣获一等奖和星级宿舍称号。每个人都以集体获得的成绩为荣,也为自己是这个优秀集体的一员感到骄傲!

现在向大家介绍这六个阳光帅气的大男孩:

王启明:宿舍长,校级三好学生、积极参加校系活动,获得临床医学系篮球比赛获第三名,拔河比赛团体一等奖。

康斌:中共预备党员,大学生社团联合会活动部部长,青年志愿者协会活动部部长,绿色明天环保社社长,临床系学生会卫生部部长,班级卫生委员,,多次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 “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志愿者”、“优秀社团联合会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社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屈彦旭:一名英姿飒爽的退役解放军战士,校运动会3000米第三名,校叠军被大赛第一名,临床医学系篮球比赛得第三名。

王东方,校篮球社副社长,2015——2016优秀团干部,获得临床医学系4乘100米接力跑第二名,校园第一眼春天ppt大赛三等奖。

董文波,篮球社成员,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系篮球比赛团体三等奖,临床技能大赛优秀模特!

李帅,绿色明天环报社秘书部部长,三好学生,优秀志愿者,优秀社员,第九届四校联系环保知识竞赛一等奖。

这一份份荣誉和收获来自于他们共同的努力和相互之间深深的兄弟友情,这个小家的成绩和收获成为了他们每个人的精神财富,这份难得的缘分和情谊也将成为他们生命中最美好的回忆。

志愿服务之星——贾亚禄

贾亚禄,男,汉族,24岁,共青团员,口腔医学系2015级普口3班学生,现任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有这样一群人,因“志”而行,不为任何薪酬参与社会服务,用点滴行动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有这样一群人,因“愿”而动,不求任何回报用心帮助他人,用凡人善举为社会汇聚爱的光芒。他们的名字叫作志愿者。而贾亚禄同学的行动恰好是对这句话的最好诠释。

在刚入学时,贾亚禄同学独自一人搭乘火车到邢台医专报到,一下火车他就感受到了“迎新”志愿者的热情,学校身着马甲的志愿者热情的接待了迷茫的他,这种乐于助人的精神深深的打动了他。在学校社团纳新的时候,带着帮助更多人,温暖其他人的初衷,他毫不犹豫地加入了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从师兄师姐的手中接过爱心的火炬,奔跑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

在班里,他与同学们关系和睦融洽,当同学需要帮助时,他总会伸出援助之手,这种乐于助人,总是表现在细微之处的。他不仅组织带领同学参加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还带动同学参加社会上的志愿服务,使志愿服务成为青年学子的新风尚,绽放青春的正能量。

在参加学校青协组织的火车站志愿服务活动时,贾亚禄同学总是积极在车站帮助来往的旅客提供帮助,帮他们找对应车次的候车厅,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必要的帮助,虽然只是在车站从事志愿服务活动,他却把这种志愿服务活动当作自己的工作一样认真对待,这种认真的态度令车站的员工很是赞赏。

在周末时,贾亚禄同学经常参加学校组织的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整理屋子,收拾卫生,陪老人聊天,老人们年纪大了,所聊的话题也都是他们那个年代的事情,一般人很难理解,而他却能认真倾听老人们的各种诉求,和老人们聊的很开,想方设法逗老人们开心。

贾亚禄同学就是这样默默无闻却时时刻刻都在细微之处为他人提供着各种各样的帮助,从不怕吃苦,敢于担当,他坚信,大学生就是要奉献自我,为社会多做贡献,不论贡献大小,只要你奉献了、帮助了他人,你就会得到快乐。青春不会停止,他与人为善的信念也将一直闪耀下去。

社团之星——冉梦记者团

护理系冉梦记者团成立于2014年9月,以“关注校园动态,反映学生呼声,繁荣校园文化,增进师生沟通”为宗旨,积极采访报道师生中有特点、有意义的新闻事件,努力做好学校与师生之间沟通的桥梁,为宣传先进、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记者团下设摄影部,宣传部,策划部,采编部,外联部,秘书部,报刊发行部七个部门,自社团成立以来,冉梦记者团以“迅速、敏锐、真实”为团风深入护理系、各班级和广大同学之间,倾听学生心声,收集新闻素材,多角度、全方位地反映师生热点,跟踪校园最新动态。对9月迎新、新生军训、校运动会、护理系5·12授帽仪式、护士礼仪大赛等各项大型活动都进行了新闻报道,拍摄出精彩的活动照片。在护理系一年一度的护理技能培训中,冉梦记者团一路跟随,拍摄和记录下老师和同学们的努力和付出。在指导老师游然的带领下,大家各司其职,互相配合,共同进步,冉梦记者团一步一个脚印的踏实前进。

2015年1月,他们和护理系学生会学习部合作创办了系报《天使新语》,这个新的平台让冉梦记者团的每一位同学都能在上面充分的展现自己,谱写属于自己的文章,一月一期的《天使新语》让同学们能够及时了解校园最新动态,凝聚了老师、记者团、学习部全体成员的心血。

在过去的2016年里,记者团的每一位成员各抒己见、共同策划,创办了很多有意义的活动。如使同学们对生活信心满满的 “微笑计划”摄影文学展;增加同学们对家乡热爱之情的 “最美家乡”摄影展;使大家能够深入认识到皇寺校园之美的 “最美皇寺”文学摄影展;为了弘扬南丁格尔精神的“最美天使”征文比赛。同时我们还注重社团内部的凝聚力、开展了很多社团内的联谊活动,同学们的心在活动中走得更近了。

冉梦记者团作为护理系校园动态的重要宣传部门,任何重要活动的现场,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如护理系“最美天使声音,辩响青春医专”大学生辩论赛、“彰显医专风采,共筑魅力班级”教室文化评比、“服务学生,快乐回家”志愿服务活动、“整理内务,我爱我家”的叠军被比赛,无论是热闹的操场,还是美丽的校园,到处都能看到记者团工作人员的身影。他们手握纸笔和相机,为一个个活动拍摄下了精彩瞬间,留下了重要的影像资料和新闻报道。冉梦记者团为推动皇寺校区宣传工作的发展、繁荣校园文化,起到了重要的积极作用。

或许在他们成长的过程中,有一些不完美,可是他们不会停止前进的脚步,他们相信付出就会有收获,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冉梦记者团会继续扬帆高歌,开创护理系文化宣传新局面,他们将永远不畏艰辛,一路前行,创造记者团更加美好的明天。

自强励志之星——张静

张静,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临床医学系2015级普临3班学生,现任校团委秘书部干事。

她是来自陕西省安康市汉阴县棉丰村,自幼和爸爸奶奶一起生活。“妈妈”对她来说是个陌生的称谓,因从未听奶奶和父亲提起过,早慧的她看到别的孩子依偎着妈妈的幸福模样,也只是悄悄擦掉眼泪默念着“我的妈妈在哪儿”。父亲幼时患有小儿麻痹,身患残疾,因为未接受过教育,仅能靠拾荒的微薄收入供她上学和赡养年迈多病的奶奶。自她记事起,看到的就是一个被劳累压弯了脊背还仍在街上在寒风冷雨中拾荒的父亲。

高三那年,厄运又一次降临。如晴天霹雳一般,自幼带大她的奶奶因身患重疾去世。亲人逝去的伤痛和原本贫瘠已负债累累的生活现状让已花甲之年的父亲病倒在床,使原本满目疮痍的家雪上加霜。可父亲说:就算砸锅卖铁,拼了这把老骨头,也要供你上学。父亲的话深深地震撼了她的心,对父亲的爱化为酸楚的力量,拼命埋头苦读。

肩负着父亲的期望,带着对大学的憧憬,凭借着对医学专业的热爱,2015年高考后她毅然报考邢台医专临床医学专业。当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坚强的她留下了泪水。因为家里的主要收入仅靠低保补助,以及父亲不稳定拾荒所得。她不知如何能筹集够这入学的费用,这必将使这个家庭的境况更加拮据。父亲为了筹集学费,每天天没亮就出门拾荒,到家都已深夜。而她也在烈日酷暑下来回奔波在乡镇政府部门和银行之间申请审批助学贷款,学费的问题得以解决,当从满手老茧和划痕的父亲手里接过仅有的一千多元生活费,她向天呐喊立志一定要自强自立的刻苦读书,回报含辛茹苦养大她的父亲!

来到大学之后,她看到了一个更广阔的天地,在这里她有了获得更多的知识,发展自己的空间,锻炼自己的机会。她利用空余时间去做兼职,寒暑假时去社会上找工作,补贴家用。当别的同学在聚餐时,她在啃馒头吃榨菜。当别的同学周末睡懒觉,她已站在酷热的大街上发宣传单……

她经常告诉自己生活中的困难只是短暂的,生命只有不断的磨炼之下才会更加坚韧。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每天抓紧每分每秒,早晨坚持早读,总是天还没亮就开始学习,舍友们都睡了还在钻研。功夫不负有心人,每学期期末考试,考试成绩和综合量化成绩稳居在班里的第一名,多次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且屡次被评为“三好学生”,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在2016—2017年度的第二学期荣获了“省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期间,她发挥英语特长,多次参加英语各类比赛,成绩优异。

除学习专业知识外,她还注重自身综合素质的锻炼和提高,经过校团委激烈的层层选拔,进入秘书部成了一名干事。工作中,她始终保持着一种虚心的学习态度,配合各部门完成校团委工作,其工作能力获得了师生一致认可。由于期间表现优异,荣获了“优秀共青团干部”,以及“十佳共青团员”的称号。此外,她积极参加各类校系活动,参加了雷锋月的交通协勤活动,暑假社会实践小分队的活动,还参加了摄影展比赛并荣获优秀奖,在“第十届公寓文化节”活动中被评为“星级宿舍”及在“第十届公寓文化节”“有限空间,无限精彩”门头装饰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在校期间,她的思想在不断地向党组织靠拢,在大一期间参加了党课培训,以及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均取得结业证书,并于2016年12月光荣的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一路走来,很多事情都没有按她想象的方向前进,她没有抱怨过。生活忙碌而充实,永远笑着面对人生。生活越艰苦,她就越坚强。生活给了她别样的财富,那便是——自强!未来的路,她将不畏艰险,勇敢向前,坚强的挥舞着画笔,描绘属于自己璀璨的明天!

创先争优之星--15普康复班

在美丽的医专校园里有这样一个班级:他们相亲相爱,携手共进,以坚实的步履留下了引以为豪的足迹;他们团结互助,相互关爱,以无微不至的关怀演绎着感人的故事。这就是一个由44颗闪亮的星组成的班集体-----15级普康复班。

一、思想方面——群策群力,作风端正。

当代大学生作为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二十一世纪的新主人,思想建设历来都是班级工作的重点,15普康复班通过组织团日活动、观看纪录片、知识竞赛、主题班会等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充实理论学习。目前,全班44名同学全部都递交了入党申请材料,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其中三名同学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

二、班级建设——精干队伍,争先创优。

良好的班风是学风建设的基础,15普康复班良好班风的形成离不开一套严格、完善的班级制度。定期班委会制度、班级考勤制度、班级成员量化考核制度、班费管理制度等,这些无不体现了15普康复班公平、公开的管理理念,这让班级的建设更加完善,整个班级也更充满活力和朝气。

一个优秀的班集体需要一支团结协作、凝聚力强的班级管理队伍。入学之初,班级采取“自主报名,公开演讲;教师监督,机构微调”的原则选拔出一支德才兼备,同学公认的班干部队伍。在造就良好班风的同时,还肩负着年级主要学生干部的要职,培养出了包括中医系学生会主席、团总支副书记、自管会会长等主要学生会干部7人;校团委组织部部长、足球社社长等校级学生干部3人,此外班级还有多名同学在系学生会,校自管,校团委任职锻炼。校系学生干部占班级总人数的四分之一。

三、浓郁学风——浓郁氛围,学习集体。

中医系在开学之初即制定了课堂管理制度,在每节课前学生们都要起立向老师问好,迟到要向同学和老师道歉,考勤采用每天三次点名再加上不定时抽查的制度,大大减少了学生的旷课率。学风是本,班风是纲,在各科老师指导下,班级积极创建学习型班集体。课堂上,师生互动高潮迭起,学习气氛热烈;生活中,同学们互相交流学习方法和经验,共同进步。为了使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班级建立了专业学习小组,利用周末时间以小组为单位去老年养护中心见习,不仅提高了全班同学的社会实践能力,也为老人带去了欢乐与温暖。在辅导员、班委以及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整个班级学习风气浓厚,生机勃勃,宛如一棵棵枝繁叶茂的栋梁之材茁壮成长。

四、团队配合——团结拼搏,勇争第一。

在我校全力构建文化校园、活力校园之际,为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各种校园文体活动,展现了康复学子的优良素质和精神风貌,为系部争得了荣誉。两次秋季运动会,15普康复班2次取得全校第六名,男子二年级组4×100米接力比赛第一名的好成绩。其中吴乙栋同学以11秒62打破校100米校记录,张晓天同学以1米72打破跳高记录。球类运动会中,孙魁同学获得四校联赛羽毛球第一名,足球社长赵子喆带领班级同学连续两年取得球类运动会足球比赛第一名的好成绩。体育场上活力四射,文艺活动中也不甘示弱:啦啦操比赛《舞不单行》团体三等奖;相声小品比赛《小小康复师》优秀奖,“实习设计”演讲比赛尽显学子才华……这些活动中都闪现着15普康复班同学奋斗的身影。

五、志愿服务——奉献爱心,温暖人心

志愿服务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班级紧紧围绕服务社会,健康成长的宗旨,在校园和社区开展了一系列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雷锋月”前往医专养护中心开展“走进养老院,爱心暖夕阳”的活动;走进公园开展“文明游园,共创优美环境”活动;走进科苑社区参加义诊活动以及在寒假跟随老师积极深入社区、医院等开展调查研究活动等。学生在志愿服务中不仅拓宽了视野,更锻炼了同学的实践能力。

一路走来,虽风雨兼程,但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他们都是紧紧相依,心朝着同一个梦想前进。44位同学,44处闪光;44位同学,44种炫亮。他们,用青春书写着不一样的画卷,放飞理想的翅膀,用心去飞翔,相信15普康复班的明天将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