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之星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之星 > 正文

邢台医专第四届校园之星

时间:2013-10-14   来源:    阅读:

   
   

     

孝义勤学之星—张超飞
      她叫张超飞,中共党员,12普临4班学生。为了照顾病危的父亲,她辍学在家侍奉;为了减轻母亲的负担,她远赴内蒙打工;为了实现父亲的遗愿,她毅然接过药箱,终于圆了大学梦。
      (一)面对多难的家庭,她不离不弃
      2006年8月份,正当她捧着高中录取通知书欢喜的时候,父亲被确诊为食道癌,再加上患糖尿病的母亲和长年生病需要照顾的哥哥,对于16岁的她来说这无疑是晴天霹雳。面对这样的变故,她放弃了上高中的机会,独自带着父亲去肿瘤医院做放疗和化疗,抽时间回家后还要帮助母亲干农活、做家务、照料哥哥,但她的求学梦却从未泯灭。2007年父亲的病情基本稳定后,她就选择了一所离家不远的卫生学校,周一至周五在学校上课,周五下午一放学她便立即坐末班车往家里赶。每次做4个多小时的车到家已是深夜,但为了第二天能帮母亲多干点活,无论刮风下雨她都按时回家。2008年冬天,父亲的病又恶化了,母亲身体本来就不好,再加上照顾瘫痪在床的父亲和哥哥,母亲已经疲惫不堪。为了减轻母亲的负担,也让父亲得到更好的照顾,她向学校请了长假在家照顾父亲。每天早上她都早早起床,给爸爸穿衣洗脸、喂早饭,然后和母亲一起下地干活。中午回家,和母亲一起生火做饭,给父亲喂饭喂药、擦洗身体、按摩腿脚、陪他聊天。照顾好父亲后,她还要做饭洗衣收拾家,给从地里回来辛苦了一天的母亲端上热饭,晚上再给母亲捶背按摩,洗洗脚。
     (二)为筹上学的费用,她远赴他乡
爷爷和父亲都曾是乡村医生,父亲临终前把跟随了他四十多年的老药箱交到了女儿手中,老人唯一的愿望就是希望她的女儿也能够成为一名医生,成为一名像他一样的治病救人的医生。把他的事业传承下去。但是那个时候,家里已无力为她支付学费了。为了上大学,为了当医生,为了完成父亲的遗愿,她和母亲在村里借钱筹学费,但之前为给父亲治病已欠了不少债,没有人再肯借钱给她们,还有人劝她的母亲说女儿家以后出嫁了就是别人家的,现在趁早别让上学了,还可以多帮家里做几年的家务。没有筹到学费,但是父亲的遗愿和上大学的梦一直萦绕在她的脑海里。看着头发花白的母亲,看着久病瘫痪的哥哥,她不忍心再让家人为学费的事发愁,她决定自己出去打工赚学费,从未出过远门的她第一次去了离家300多公里外的内蒙打工。在内蒙打工的日子里她努力工作,省吃俭用,一个月1500元的工资,自己只留下100元的生活费,剩下的全部寄回家给母亲和瘫痪在床的哥哥。14个月的时间里他一共给家里寄钱14次,共计19600元。
     (三)考入邢台医专,她如愿以偿
     2011年8月份,攒够了上学的费用,她从内蒙回到老家看望了白发苍苍的母亲,帮母亲干完了农活,换洗了所有的床单被罩,把家里里外外收拾干净,而后就踏上了来河北的列车。预科班的学习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由于没读高中,再加上初中毕业后已有六年没有学习文化课,她感到了巨大的压力和困难,但她没有退缩,每天都刻苦学习,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半年多的努力,她最终以601分全省第九名的成绩如愿以偿进入了邢台医专。
     (四)抛开过去的成绩,她再度起航
进入大学以后她并没有因曾经的成绩而骄傲,还是坚持早起晚睡刻苦学习,除了学习课本知识,她还在业余时间学习了针灸刮痧和计算机二级。在辅导员老师及班级同学的信任和支持下,她担任了学习委员一职,平时她热心帮助有困难的同学,深得同学们的喜爱。在第一学期的期末考试中她取得总分809分的好成绩,各项技能测试均达到满分,荣获校级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和“优秀班干部”荣誉称号。
      为了更好地照顾年迈的母亲和久病瘫痪的哥哥,她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了中医按摩和针灸。虽然学习很紧张,但每次学校放长假她都坐最早的一班火车,辗转16个小时回家,看望母亲和哥哥。白天陪母亲一起下地干活,收拾家务,照顾哥哥。晚上用中药给母亲泡脚洗脚,用学到的中医知识给哥哥做针灸按摩。
她让孝义美德充满每个细节,她用勤奋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她的顽强拼搏,坚持不懈,让我们明白无论有多大的困难与挫折,都得勇敢面对,要相信风雨过后就是彩虹!
 
“品学兼优”之星药学系12普设备苏巧
      苏巧,女,1993年10月出生,汉,共青团员,现就读于药学系设备管理与维护专业,担任邢台医专药学系12普设备的学习委员,同时也是药学系学生会学习部的一名优秀干部。
      她思想进步,学业精专,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高中时连续两次获得“校园年度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 在大学,她获得“国家助学金”。2010到2011年年度被评选为“优秀班干部”,在学校举办的“迎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演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在学校举办的“心系祖国爱我校园”演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2011年度被评为“校园文明达人”称号;2011年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石家庄烈士墓林”,并作为学生发言;2012年9月进入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后,更加注重自身素质的培养,她一进入学校就参加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并通过考核,作为学习委员的她,以出色的工作表现获得2012-2013年度第一学期“优秀班干部”称号。
    “君子终日乾乾,夕惕若厉,无咎。”在学习上,她一直严格要求自己,有明确的学习目标,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刻苦学习。高中三年以来,一直担任班里的学习委员和语文课代表这两项职务,作为一名优秀班干部,她在带领大家学习的同时,自己的成绩也常常名列前茅,曾连续两次获得“全班第一”。进入邢台医专后,更加刻苦努力,在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成绩名列“全班第一”,获得“一等奖学金”。她乐于帮助其他同学,取长补短,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身为药学系12普设备班学习委员,她总是组织同学们开展学习交流座谈会,通过交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使得同学们更好地接受所学的新知识,同学们都喊她“小老师”。她自己更是注重自己的课程学习,上课时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课后及时完成作业,并经常去图书馆看各类报刊杂志,开阔自己的视野。
      业余时间,她积极参加学校、班级的各类活动。在高中时期,就在学校举办的“学生礼仪风采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在2010年到2011年两次歌咏比赛中担任指挥,并两次获得“优秀指挥奖”。在大学中,参加过系自管会举办的叠军被活动;学校举办的秋季运动会;邢台市长跑活动等;并在药学系举办的“励志成才、报效祖国”演讲比赛中荣获二等奖;在药学系举办的“喜迎十八大党在我心中”演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学校举办的“励志成才 报效祖国”的大型演讲比赛中荣获优秀奖;在药学系举办的“大学生在择业道路上是个人需求重要还是社会需求重要”的辩论赛中荣获集体三等奖。
      生长在邢台市内丘县的一个小村庄里的她,家里最主要的经济来源就是种地。“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深知生活的不易,在日常生活中她勤俭节约,从高三开始就利用寒暑假去打工,把打工赚来的钱贴补家用。先后在学校服装厂当过工人,在石家庄当过裁剪工,在天津电子厂当过杂工,连过年都没有回家和家人团聚,无论条件多么艰苦,她只会迎难而上。艰苦的生长环境造就了她坚强、开朗的性格。她始终把“高调做事,低调做人”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处处为同学们着想、乐于助人、品德高尚。
      时光如梭,转眼间,从踏进邢台医专的校门已经半年多了。一切的成绩都属于过去,在成长的道路上,她会坚定地走下去。在未来的日子里,相信她会踏实学习,努力工作,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因为她始终相信:花朵要用绽放来证明,在这个世界它曾经奋斗过!
 
爱心奉献之星—爱心互助社
      邢台医专“爱心互助社”是隶属于中医系的学生社团组织,于2005年11月24日正式成立。本着“奉献爱心,服务他人”的宗旨,一直以帮扶弱势群体,向社会传播正能量为己任,随着社团影响力的不断扩大,媒体对爱心事迹做了多次报道。
     2006年3月12日,爱心互助社联合邢台人民广播电台《夜色阑珊》栏目组为在大火中受伤的小男孩常立群在新世纪广场举办了一场“爱心呼唤、救救孩子”大型募捐活动。
     2006年3月20日在学校广场为身患重疾的贫困学生李振华举办爱心募捐活动,邢台电视台分别于3月30日、3月31日对这次爱心捐助活动连续两天进行了报道。
     2007年12月3日,由爱心互助社联系,市中心血站从他们的办公经费中拿出3000元资助5名贫困大学生,市疾控中心出资1000余元为爱心互助社的同学购置了20套健身器材,爱心互助社还联合以上两个单位在学校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爱与责任伴成长》主题晚会。
     2009年8月3日,爱心互助社走进聋哑学校,为孩子们带去了学习用具和文艺表演。
     2010年11月9日,中医系爱心互助社来到邢台市颐康敬老院,志愿者们给老人带去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带去了欢声笑语,带去了春天般的温暖。
     2011年5月21日,爱心互助社部分社员跟随邢台日报社记者一起,来到了省民政总医院生活区90岁老党员黄金林家中,与老人一起共同追忆峥嵘岁月,共话红色传统。
     2012年3月10日我系爱心互助社在桥西区紫金社区举办“义诊进社区,相约健康行”为主题的大型健康知识普及、义诊活动。
     2012年10月12日,爱心互助社指导老师回然带领部分社员,到我校养护中心开展义诊活动,同学们为老人按摩、拔罐;宣传养生保健的知识;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关于疾病和健康的相关问题。
     2012年11月14日,中医系爱心互助社成功举办了以“真诚感恩他人,责任回报社会”为主题的“中华孝道故事会”活动,活动内容形式多样包括小品,相声,朗诵,歌曲等。
     2012年12月20日,中医系爱心互助社举办“创意无限,妙手生花”手工艺品大赛,大赛提倡以“变废为宝,环保节约”为宗旨。
     2013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0周年纪念日,也是第1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化学习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传播雷锋精神,爱心互助社在图书馆前举办主题为“学习雷锋精神”的系列展板宣传和签字活动,邢台电视台也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2013年3月,爱心互助社开展主题为“绿色环保,你我同行”的系列环保宣传活动,活动由在营养食堂和千喜鹤食堂前设立展板宣传 “光盘行动”、校园环保意见征集、条幅内容为“保护碧水蓝天,共建绿色家园”的签字活动、举办《高消费算不算浪费》、《精美包装算不算浪费》两场环保主题的辩论赛和环保征文五部分组成。
     2010年由邢台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评选,爱心互助社荣获邢台市11月份“邢台好人”称号。
     2011年荣获邢台医专第二届“榜样青春”十大校园之星活动中荣获“爱心奉献之星”。
    “爱心互助社”正是在这样年复一年的爱心接力中一路走来,不断成长壮大。同时,我们更加希望通过“爱心互助社”这样的平台让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团学骨干之星——么文彬
      我是来自邢台医专护理系11普护4班的么文彬,现任校团委秘书部部长、护理系团总支学生负责人、班级纪律委员。我是一个做事严谨、对自己要求严格的人,并处处以身作则,努力做到事事为他人、为集体着想,获得老师和同学们较高的评价。
      来到邢台医专以来,我积极参加校、系、班举办的各项活动,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校里,协助校团委老师举办了“金话筒”主持人大赛、“青春飞扬”相声小品大赛、大合唱比赛、“我的团日”征文比赛、校园歌手大赛、英语口语大赛、红歌赛、第三届校园之星、学雷锋志愿活动、团日活动、“善行邢襄,情暖泉城”学雷锋道德实践活动、“我的艺术,我的节日”的演讲比赛、“读国学,诵经典”朗诵比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素质拓展训练等活动,并在第十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创意活动策划书”比赛及第十一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书画摄影展”比赛中获得“三等奖”,同时自己在团日活动及学雷锋志愿活动中也积极加入其中。在2013年的学雷锋志愿活动中,赴特殊学校关爱特殊儿童、给养护中心老人送去温暖、通过帮助环卫工人清扫大街充分体验了他们的艰辛;在系里,积极配合老师完成团员注册、新团员的发展、推优、五四表彰、送老生系列活动、学雷锋志愿活动及团日活动等工作;在班级,对本职工作认真负责,管理能力得到了同学们的肯定。班内纪律保持良好。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班取得纪律整顿月期间的“纪律文明班”称号,班里连续获得纪律流动红旗。即使平时工作很忙碌,但这并没有影响到我的学习。在学习上,每学期都能顺利通过各科考试,并获得“校级三好学生”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在课余时间还考取了计算机一级、英语A级、普通话二级乙等以及中级保健刮痧师等职业资格证书。在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帮助下,本人还荣幸的获得一些荣誉: 
      2012年在河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被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明办、河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学生联合会授予“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2012年被共青团邢台市委、邢台市学生联合会授予邢台市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博学之星”;
      2012年被评为校级“学雷锋模范标兵”;
      2011—2012年荣获护理系“优秀学生干部”;
      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荣获“校级三好学生”;
      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2年荣获邢台医专校团委“优秀共青团干部”;
      2013年被评为校级“学雷锋模范标兵”等。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有种强大的责任感,深知自己是老师与同学之间的纽带。在日常工作中,认真完成老师所交代的每项任务及各项工作事宜,生活上也善于帮助同学解决问题与困难。我知道每一次参加活动对我都是一种砺练,有利于我自身能力的提升以及个人素质的全面发展。
      成绩和荣誉都属于过去,我不会骄傲自满,反而我会更加努力,不断的充实自己,更好的服务大家。
 
才艺之星    龚颐谦
      Hello everyone,I'm very glad to be here with you to review and share my zigzag but colorful and inspirational growing journey. (大家好,我很高兴在这里与你分享我曲折而丰富多才、鼓舞人心的成长之路)
      大家好,我是龚颐谦, Crazy English Boy(疯狂英语男孩)是我的标签。
      初中开始学英语时,我还没发现我在语言方面的天赋,那时的我还是个刚从小山城里出来的土孩子,还不怎么敢在大庭广众下读英语。我只是按照老师的要求去做笔记,背单词,做习题,直到我在读高中后,我才发现了我在语言方面的天赋。因为我的基础知识功底扎实,在班里的成绩比较突出,老师让我去参加英语角,我有机会面对面地与外教老师交谈,与英语角的其他同学相比较,我才发现我的口语更为标准。于是我开始注重完美我的发音,我有意识地去纠正我的口音,向外教看齐。
      我的方法是,每天早上起来,用半个小时的时间,打开复读机,一天就复读文章中的一句话,比如第一天就用半个小时跟着录音带复述仅仅3个单词I am Chinese.通过精听,跟读,大声同时朗读等等方法千百遍的操练这短短的3个单词,不要一味的追求数量,我们一定要把一篇文章模仿到跟录音带完全一样过后,再开始模仿第二篇文章。这样短短几十句的一篇文章,我却用了整整一个月的时间进行操练。
      但是一个月后,奇迹出现了,我在班上做了一个大约只有两分钟的英语演讲,结果语惊四座,让我们的英语老师和同学们都感到了万分的诧异,他们实在难以相信我怎么一下子英语说得这么好了!
      成就感推动一个人不断的前进。这时我便有了巨大的成就感,通过一次次的英语演讲,我已经被老师和同学们公认为班上英语口语最牛的人了。在这种公众压力下,我更有了学习英语的动力和热情。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不论我的学业有多忙,我都会每天抽出一点时间来狂读英语,因为我觉得每天狂读英语就是对自己一天辛苦学习的最大奖赏。
      高中毕业后,我考入了邢台医专,大家都知道医学院校的强项是医学,而英语。但是,我从来没有放弃过自己,从进入大学的第一刻起,我就开始了自己艰苦而快乐的奋斗历程,大学新生报到的第一天,我匆匆忙忙的把行李放好后,便马上跑到学校的一个角落,拿出英语开始大声朗读,后来,遇到一个老乡,他跟我说,每个新生刚来时都是饱含激情,拥有伟大的抱负,但是没过多久这种热情就会消失。当时我便斩钉截铁的告诉他,我绝对不会,从明天早上开始我每天6点起床大声朗读英语,每天6点我会准时给你发送一条短信,如果有哪一天,我没有发信息给你,那就说明我开始懒惰了。从此以后,当寝室的同学还在呼呼大睡时,当所有的灯光都还没有亮起时,我便一个人悄悄的起床,拿起一本英语书走出寝室开始大声朗读了。冬天的时候,天亮得很晚,我6点起来根本看不清楚书上的英语,我就打着手电念。  
大学的课程相对于高中来说很轻松,在这些空余的时间,其他同学通常就是去逛街、去上网,而我就是背着一个书包(里面放着英语书,MP3,水,卫生纸等等),戴着一个大耳机,跑到我们教室的一个角落,开始长时间的朗读英语,经常都是5,6个小时的不间断操练于是,当时,我在班里就有了一个非常响亮的外号,叫做“天线宝宝”,因为每次同学们看到我的时候,我头上都带着一个大耳机
      星期六和星期日被称做是双休日,也就是大家休息的时间。但是,这些休息的时间也正是我们超越一般人的黄金时间,我仍然会在6点起床,带好一天的干粮,要用的英语书,磁带,跑到达活泉公园,自己全情投入的疯狂整整一天,直到晚上关灯的时候才会再次回到宿舍。
      大学给我的最大感觉就是视野更开阔了,我的各种技能和特长得以施展和发挥,包括我幼儿园学过的绘画,小学就迷恋上的唱歌,初中毕业时学的街舞,高中时接触的播音主持,就这样我仗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魄参加各种校园活动,在各种文艺晚会中表演和主持。当然少不了的就是我的英语口语,我在第一堂英语课上为大家展示了我的口语,老师和同学们都对我刮目相看,于是我很荣幸地被我的英语老师推荐代表学校参加河北省“世纪之星”高职高专组英语口语比赛。我开始认真准备,加强我的口语发音以及仪态表现,最终拿回了三等奖,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如此正式的英语大赛,能拿到名次已经很高兴,但是老师还是鼓励我说下次要竞争第一名。我暗下决心,在大学里,我要做英语口语第一人,我开始想办法做进一步的突破,于是我开始大量地看欧美大片,学习他们的说话方式和语音语调。在2012年邢台医专英语口语大赛中,我被老师推荐为主持人,并参加了比赛,如愿以偿地拿回了一等奖,而我流利的双语主持也收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英语能学这么好,我告诉大家说:兴趣就是最好的老师。我爱英语,我把读英语当作自己生命中的一部分。我在稍具英语知识的时候就多方面的去了解它,看全英文的杂志,听英文歌并去记歌词,看中英文字幕的电影,把手机调成英文显示,主动去和老外说话搭讪,平时用英语和舍友交流,等等等等。我做的这些完全不是为了考试考得高一些,纯粹的兴趣,但我的分数就从来没有低过,所以,兴趣就是我学习英语的法宝。
      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还能超越现在的我,向更加美好的我迈进,有句英语说得好: Important is not who you are, but who you want to be,你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想成为谁。
 
社团之星      校园之声广播站
      迎风而起,随岸而泊。有声世界,无限精彩。一方斗室,传一个声音;我们用心架起爱的电波,用爱传递生命的光泽。
      邢台医专“校园之声”广播站是一个活力四射的青春集体,它成立于2004年12月,坐落于学校信息楼101室,那里有我们怀着相同的渴盼,聚集在一起,用心吐字用爱归音,从那一刻起,一道动听的彩虹横亘在“邢台医专的上空”。
      广播站的节目每天设有不同特色的播音专栏,分别为:周一文海星空——传达内心最真切的情感,翱翔于文海,遐想与星空;周二医专健康——走进医学,关注健康;周三周五魅力专访——敞开你我的心扉,聆听来自人物背后的真实故事;周四我的音乐我做主——引领音乐潮流,共舞音乐时代;周五休闲娱乐——关注文化,品味休闲,评论娱乐新闻。各栏目主编负责每天节目的制作播出,栏目主编团结带领本栏目组记者、编辑、制作、播音共同将广播节目更加贴近校园生活,办出特色,办成品牌。
      每年九月广播站会纳入新的成员,为了达到最好的播音效果,广播站的学长学姐们辅导新成员们吐字练声,做到用心找稿,认真校对每一个字。
      广播站在学校领导的关心下,指导老师们的帮助下,在所有站员的共同努力下,成功举办了十届的“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并推荐大批优秀主持人。他们先后主持了建党九十周年红歌比赛,校园歌手大赛,相声小品大赛,大学生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杏苑文学社周年庆典,并多次向学校及各系选派主持参加各类晚会,
广播站也注重个人综合素质的培养,10届站长卢晶同学在2012年6月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河北省教育厅联合举办河北省大学生“念党恩,颂师魂”主题演讲比赛决赛专科组三等奖;2012年7月在邢台市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中被共青团邢台市委 、邢台市学生联合会联合授予“风采之星”;
      11届站员刘海洋同学在我校举办的感动“校园之星”评选活动中,被评为“诚信之星;2012年7月邢台市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中被共青团邢台市委、邢台市学生联合会联合授予“风采之星”;11届播音部部长苏博辉同学在2012年7月邢台市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中被共青团邢台市委 、邢台市学生联合会联合授予“才艺之星”;
      走下舞台,他们依旧用声音服务广大师生:在校史馆担任解说员,在秋季运动会上担任宣告员。广播站成员积极参与各类文艺活动,并参加邢台市电视台的演出,同时,《以青春的名义宣誓》、《莘莘学子心》等节目在校团委元旦晚会上演出,以其充满活力,蓬勃向上的内容,获得校领导、老师及同学的热烈反响。
校园广播台自建立以来,一直立志于引领时尚品位传播先进文化,以幽默的性格、开放姿态、敏锐前卫的触角解读校园文化生活,提倡创造理念、奉献精神、探索体验,用心打造全新广播媒体,成为校园一道动听的彩虹,成为广大同学们课余生活不可或缺的部分,也是一个锻炼人才的大熔炉。
                                                                    技能之星    樊丽颖
      我是护理系11普护1班的樊丽颖,中共预备党员,班级学习委员。专心致志钻研护理专业知识,是一名护理学生的本职。成为一名全能的优秀护士是我一直以来的目标。
      怀揣着这个梦想我来到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我对自己严格要求,尤其在技能方面精益求精。我积极报名参加2012年学校组织的首届护理技能大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50名同学脱颖而出,我有幸的成为此次竞赛中的一员。我认真准备比赛,在寒冷的冬日里,利用课余时间在实训室里专心致志练习竞赛项目。一个动作不准确要抠上几十遍,一句话说不对要说上几百遍。每次都要等到实训楼里熄灯才肯结束当天的练习。辛勤的付出总会有回报,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此次职业技能大赛中我以扎实的基本功、规范的动作、娴熟的技术、从容自信的风采和精湛优雅的技艺,赢得了评委的高度赞誉,并在单人心肺复苏比赛中荣获第一名。
      作为一名护理学生,深知护理技能对自己的深远意义。为了使自己的技术更加娴熟,做到理论与实践的有效结合。我在寒暑假期间多次在保定市第三医院、保定市骨科医院、北市区卫生服务站里见习、实习。在实践过程中我认真对比自己同医院护士老师的差距,更加坚定了我要学好护理技能的决心。
      大二第二学期刚开始,我又义无反顾的参加了河北省临床护理技能考核的集训。经过多次筛选、考核,最终护理系有150名优秀同学参加此次集训。集训的生活是艰辛的、枯燥的,我们利用一切课余时间在实训室里认真练习操作。每当遇到疑惑时,老师不厌其烦的讲解,反复的示教;每当思想上有松懈时,老师激励安慰的话语,耐心细致的指导,使我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永不放弃,我成为这150名同学中的佼佼者!
      理论是实践的基础,所以平时我也非常注重理论的学习。在校期间考试成绩连续两次获得班级第四名及校级一等奖学金,并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共青团员” “校级三好学生” “优秀班干部”等荣誉称号。在2012年考取“护士资格证书”。作为班级学习委员,我不仅自己努力学习还要带动同学共同学习。在课余时间我们共同交流操作技巧,在技能操作中共同进步。另外我还非常注重职业技能的培养,利用课余时间考取了“河北省计算机一级”“河北省英语三级”及“刮痧师初级证书”等。
      集训生活已经过半,我即将面临的是河北省临床护理技能的考核。沉重而艰巨的任务时刻激励着我,使我更加专心的学习技能。我将倍加努力,勤学苦练,沿着学长学姐的脚步坚定的走下去,不辜负领导、老师的期望,为学校再创佳绩!
 
                                                              创先争优之星--11普临2班
      11普临2班共有学生198名,正式党员2名,预备党员9名,团员176名,入党积极分子165名。省级优秀学生干部1名,省级三好学生2名。该班学生在校、系各部门任职人员32名,分别担任校自管会长、临床医学系团总支负责人、临床医学系自管会会长等要职,为我校学生管理、精神文明建设及和谐校园作出贡献。
      一、加强班风、学风建设,营造良好风气
      班风、学风建设是班级建设的重中之重,良好的学风是提高学生整体素质的前提和保证。为加强班风、学风建设,11普临2班自成立起逐步建立并完善了班委管理制度、班委值班制度等,使班风的形成有规可循,有章可依。该班积极开展了“光盘医族”、“阳光校园、我们在行动”、“PPT大赛”、“拥抱阳光,放飞梦想”为聋哑儿童捐款等多项大型团日活动;叠军备大赛;班级趣味运动会;班级篮球赛;班级元旦晚会;教师节晚会;寝室文化装饰大赛,教室文化创意大赛等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的同时也增进了以“尊重、信任、理解、团结”为班风的浓厚氛围。为加大班级学风建设,该班级建立了“一对一”帮扶小组。小组秉承以“苦学、勤思、好问、求实”为班级学风的方针,互帮、互助、互教、互学,有力的保障了全班同学的共同进步。
      二、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班级管理成效
      1.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
      11普临2班每月利用网络、专题班会等多种载体、多种形式开展思想政治的教育和政治理论的学习,包括科学发展观、党的十八次代表大会等思想的学习,时刻提醒学生干部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增强学生干部的政治热情和社会责任感,造就了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的学生干部队伍。
      2.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加强干部纽带作用。
      为提高学生干部的独立工作能力,11普临2班邀请专业老师对文书写作、演讲和计算机的操作等方面的进行培训。该班级积极开展“读国学,颂经典”、“最美乡村医生”等专题讲座,组织学生干部集中学习。为增强学生干部对突发情况的应变能力,班级定期组织情景案例的分析和讲解,增强学生干部面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并开展分组讨论,强化他们的组织能力,培养团队精神和全局观念。
      3、培养学生的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干部全面发展。
      对学生工作的要有事业心和责任感;对本职工作要分清主次;工作中要注重团结和合作对该工作起到的潜移默化的作用等,都是对一名学生干部素质的要求。11普临2班围绕学生干部素质培养为中心开展讲座,邀请往届优秀学生干部介绍工作心得、经验,开展各种形式的干部座谈交流会,加快学生干部成长速度。
      三、优秀学生干部简介
      一、校级任职情况:
      1.校自管会任职情况:
      刘  宇:任校自管会会长、校园文明督导小组组长、 “省级三好学生”、          2011-2012学年:校级“三好学生”、 2011-2012学年:“优秀层长”、 2011-2012学年:“优秀共青团员”、 2011-2012学年:“校级二等奖学金”、 2012-2013学年:“优秀学生干部”
      韩典明:任校自管会纪检部部长、2011-2012学年:校第九届田径运动会三级跳远第一名、2011-2012学年:校第九届田径运动会铅球第三名、2011-2012学年:校第九届田径运动会四百米接力第一名、2011-2012学年:“第十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挑战杯”三人制对抗篮球赛男子组第二名”、 2012-2013学年:河北省大学生运动会三级跳破校纪录、2012-2013学年:“优秀学生干部”
      孙雪瑜:任校自管会文艺部部长、2011-2012学年:“优秀共青团员”、 2011-2012学年:校级“三好学生”、 2011-2012学年:获校级一等奖学金、2012-2013学年:系“优秀学生干部”、 2012-2013学年:校级“三好学生”、  
      刘 超:任校自管会21号公寓楼长、2011-2012学年:“优秀层长”、 2011-2012学年:“优秀共青团员”、 2011-2012学年:校级“三好学生”、         2011-2012学年: 系“十佳讲星”
      吴 梦:任校自管会干事、2011-2012学年:校级“三好学生”、 2011-2012学年:“优秀共青团员”、 2011-2012学年:四校联谊创业大赛优秀奖、2011-2012学年:获校级一等奖学金、
      任 焱:任校自管会干事、2011-2012学年:“优秀共青团员”、 2011-2012学年:“优秀层长”、 2011-2012学年:校级“三好学生”、 2012-2013学年: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谭 晨:任校自管会干事、2011-2012学年:获校级一等奖学金、2011-2012学年:“优秀共青团员”、 2011-2012学年:校级“三好学生”、 2012-2013学年:“优秀学生干部”
      姚丁月:任校自管会干事、2011-2012学年:“优秀层长”、 2011-2012学年:“优秀共青团员”、2011-2012学年:校级“三好学生”、郅彩轻:任校自管会干事、2011-2012学年:获校级一等奖学金、2011-2012学年:校级“三好学生”、 2011-2012学年:“优秀层长”、 2012-2013学年:“优秀学生干部”
2.校团委任职情况:
       张蓉蓉:任校团委社联编辑部部长、2011-2012学年:校级“三好学生”、 2011-2012学年:校“雷锋在当代”征文活动中获二等奖、2011-2012学年:邢台市大学生文化节“博学之星”、 2012-2013学年:校级“三好学生”   
       贾少哲:新月读书社社长、2011-2012学年:校级“三好学生”、 2011-2012学年:“优秀共青团员”、 2012-2013学年:校级一等奖学金
      王亚萍: 2011-2012学年: 获校级一等奖学金2011-2012学年: 系“十佳讲星”、 2011-2012学年:四校联谊创业大赛优秀奖、2012-2013学年:我校首届职业技能大赛——外科缝合荣获一等奖、2012-2013学年:我校首届职业技能大赛——诊断技能大赛荣获一等奖、2012-2013学年:校级“三好学生”、 2012-2013学年:校级一等奖学金
      刘小飞: 2011-2012学年:“优秀共青团员”、 2011-2012学年:“校级二等奖学金”、 2011-2012学年:“优秀班干部”、 2011—2012学年:校级“三好学生”
      袁慧君:任校团委社联办公室干事、2011—2012学年:“英语口语大赛二等奖”、 2011-2012学年:“优秀共青团员”、 2011—2012学年:校级“三好学生”、 2011-2012学年:“校级一等奖学金”
      王丽君:任校团委社联外联部干事、2011-2012学年:四校联谊创业大赛优秀奖、2011-2012学年:“优秀共青团员”、 2011-2012学年:获校二等奖学金、2012-2013学年:校级“三好学生”
校学生会任职情况:
      张缘:任校文艺部干事、2011-2012学年:获校二等奖学金、2011-2012学年:“优秀共青团员”、 2011—2012学年:校级“三好学生”、
      李秀秀:任校宣传部干事、2011-2012学年:“优秀共青团员”、 2011-2012学年:获校一等奖学金、2012-2013学年:校级“三好学生”、
      齐荣志:任校体育部干事、2011-2012学年:“优秀班干部”、 2011-2012学年:校级一等奖学金、2011-2012学年: 校级“三好学生、2012-2013学年:系“优秀学生干部”
      张士博:任校文艺干事、2011-2012学年:“优秀共青团员”、 2011-2012学年: 校级“三好学生”、2011-2012学年:获校二等奖学金
   系部任职情况:
      张利生:任临床医学系团总支负责人、 “省级优秀学生干部”、 2011-2012学年:“优秀班干部”、 2011-2012学年:校级一等奖学金、2012-2013学年:获“十佳团干”称号、2011-2012学年: 系“十佳讲星”、 、2011-2012学年: 校级“三好学生、2011-2012学年:校级一等奖学金、2011-2012学年:“学雷锋模范标兵”、 2011-2012学年:获校二等奖学金、2012-2013学年:校级“三好学生”、 2012-2013学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012-2013学年:“学雷锋模范标兵”
      魏乾:任临床医学系自管会会长、省级三好学生、2011-2012学年:“优秀班干部”、 2011-2012学年:优秀共青团员、2011-2012学年:获校一等奖学金、2012-2013学年:系“优秀学生干部”、       
      王戬伟:任临床医学系体育部部长、2011—2012学年:“三好学生”、 2011—2012学年:校大学生文化艺术节象棋大赛三等奖、2011—2012学年:“优秀共青团员”、 2011—2012学年:获校一等奖学金、2012—2013学年:校“三好学生”、 2012—2013学年:获校一等奖学金、2012—2013学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012—2013学年:“优秀班干部”
      党宇龙:任临床医学系艺术团声乐部部长、2011—2012学年:“三好学生”、 2011—2012学年:“优秀共青团员”、 2011—2012学年:“优秀班干部”、         2011—2012学年:“一等奖学金”、 2011—2012学年:“学雷锋模范标兵”、 2012—2013学年:第十届校园歌手大赛一等奖、2012—2013学年:外科技能大赛优秀奖、2012—2013学年:我校首届职业技能大赛——外科缝合荣获一等奖、2012—2013第二学期:“一等奖学金”、 2012—2013学年:校级“三好学生”
      刘晓萌:任临床医学系学生会办公室干事、2012-2013学年:系“优秀学生干部”、 2011-2012学年:“优秀共青团员
      付晨曦:任临床医学系自管会女生部干事、2011 -2012学年: “优秀班干部”、 2011-2012学年:“优秀共青团员”、 2012-2013学年:系“优秀学生干部”、 2012 -2013学年:校级“三好学生”、宋萍:任临床医学系自管会女生部干事、2011-2012学年:校级“三好学生”、 2011-2012学年:“优秀共青团员”、 2011-2012学年:“五四表彰奖”、 2012-2013学年:“优秀班干部”、 2012-2013学年:校级一等奖学金、2012-2013学年:外科技能大赛第三名、
      付鹏:任临床医学系自管会生活部干事、2011-2012学年:校级“三好学生”、 2011-2012学年:“优秀共青团员”、 2012-2013学年:“优秀班干部”、 2012-2013学年:校级一等奖学金
      杨宁豹:任临床医学系学生会外联部干事、2011-2012学年:“优秀共青团员”、 2011-2012学年:校级“三好学生”
      郑改婷:任临床医学系学生会外联部干事、2011—2012学年:校“三好学生”、 2011-2012学年:“优秀共青团员”、李雨霏:任临床医学系学生会学习部干事、2011-2012学年:系“十佳讲星”、 2012-2013学年:系爱国主义演讲三等奖
      张宇:任临床医学系学生会卫生部干事、2011-2012学年:校“三好学生” 2012-2013学年:“优秀班干部”
      刘梁:任临床医学系团总支文艺部干事、2011—2012学年:校“三好学生”、 2011—2012学年:“英语口语大赛二等奖”
      张晓雨:任临床医学系团总支文艺部干事2011-2012学年:校“三好学生” 2012-2013学年:系“优秀学生干部”
      四、班级荣誉
      2011-2012学年该班级获得“第九届田径运动会普专一年级组团体总分第五名”、
      2011-2012学年“第十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挑战杯”三人制对抗篮球赛女子组第一名”
      2011-2012学年“第十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挑战杯”三人制对抗篮球赛男子组第二名”
      2011-2012学年“优秀团日活动团支部”
      2011-2012学年“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
      2011-2012学年代表我校参加“邢台移动杯”红歌颂太行活动
      2011-2012学年夺得临床医学系“友谊杯”篮球赛男子组第一名
      2011-2012学年夺得临床医学系“友谊杯”篮球赛女子组第二名
      2011-2012学年夺得临床医学系“友谊杯”足球赛男子组第一名
      2011-2012学年夺得临床医学系“友谊杯”足球赛女子组第三名
      2012-2013学年该班夺得“第十届田径运动会普专二年级组团体总分第一名
      2012-2013学年第十届田径运动会精神文明班集体
      2012-2013学年第十一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爱国主义”大合唱二等奖
      2012-2013学年“优秀团日活动团支部”
      2012-2013学年夺得临床医学拔河比赛男子组第一名
      2012-2013学年夺得临床医学拔河比赛女子组第二名
 
自强励志之星   王娇
      一、父母相继离开人世,我跟弟弟被姑姑收养
      我来自河北省承德市丰宁县的一个小山村,一家四口生活在一起,爸爸妈妈还有我和弟弟。虽然不富裕,但却觉得很幸福。可是天有不测风云,2008年,一场车祸夺去了我母亲的生命,我和弟弟变成了没有妈妈的孩子。父亲一个人抚养着弟弟并且供我上学,家里的生活负担十分严重。由于长期的劳累,父亲在2011年春天被查出了白血病,这对我这样的家庭来说真的是雪上加霜。经过住院和在家的药物治疗,爸爸的病情有所缓和,但在冬天的时候,由于经济紧张停了部分药物,再加上还要照顾我和弟弟,他的病情又加重了,我已经失去了母亲,对父亲更加格外的珍惜,我真的不能再失去父亲了!于是我咬紧牙关,强装笑颜,提出了要休学陪爸爸治疗,爸爸听了以后坚决反对,他绝对不允许自己的病耽误了我的学习。在我强烈要求陪伴了爸爸一个星期后,爸爸对我下了命令:要是再不回学校他就不治病了。我在爸爸的逼迫下回到了学校。爸爸知道自己的时日不多了,他背着我联系了河北电视台经济频道的《今日资讯》栏目,希望在自己走后能有人收养我和弟弟,河北经济卫视、承德电视台等多家媒体了解了我家的情况,并来到我家进行了采访。这时候我才知道父亲联系了电视太这件事,我家的事在河北经济卫视播出后,网站上也相继转载了我家的事,题目为:父亲托孤,盼好心人收养。我们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关注,村镇也为我家组织了几次捐款,有好多人提出想要收养我们,可是我不同意,我对父亲说,我不怕哭不怕累,再苦再累我也要在爸爸身边。我永远记得得到爸爸去世消息的那一天,我正在班里上课,大姑和班主任老师来到了教室,把我叫到教室门口,大姑说让我有事回家一趟。我一听就首先想到了爸爸的病情,便一直追问大姑,大姑止不住哭出了声,我只当是爸爸的病情又加重了,就急忙收拾东西,但是当我听到爸爸去世的消息后,我整个人都傻了,走不动了。这消息好像晴天霹雳一般,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到家的。在亲戚朋友的帮助下我办完了父亲的丧事,我拉着六岁的弟弟,抱着爸爸和妈妈的照片,欲哭无泪。我恨老天爷为什么不能给我一个完整的家庭,恨他为什么抢走了我的妈妈又夺去了我的爸爸,我也恨爸妈,恨他们为什么早早的就把我和弟弟丢下不管。早知这样,为什么还要生下我们,那一年,我18岁,弟弟才6岁。
村里有人提出要收留我的弟弟,我断然拒绝了,我下决心要把弟弟带大,再艰难再困苦我也要把弟弟抚养成人。
      二、生活劳累,大姑患上恶性淋巴瘤
      父亲病逝后,我和六岁的弟弟搬去了大姑家住,大姑家有两个孩子,一个刚刚大学毕业,一个还在上高中,我的弟弟还在上幼儿园,大姑每天因为我们几个孩子忙的不可开交。因为无人接送,6岁的弟弟也只能在幼儿园寄宿。在大姑的细心呵护下,我和弟弟慢慢的抚平失去双亲的伤疤,弟弟还小,慢慢的习惯了大姑的照料,天真的脸上又露出了笑容。我也慢慢的平静下来,可是上天偏偏又给了我重重一击,2012年,大姑被查出患有恶性淋巴瘤,经常需要住院治疗,花销巨大,家里的经济来源本来就十分微薄,负担十分严重,这使本来就脆弱的家庭更加岌岌可危了。我还没有从失去双亲的痛苦中走出来,就又受到了这样严重的打击,没有了爸爸妈妈,就连我唯一可以依靠的大姑也要离我而去吗?周围的人开始说一些难听的话,说我命不好说我命硬克家里的人。反正就是说什么的都有。我也曾一度的怨天尤人,我纠结于上帝的不公平,可是当我看到大姑生着病仍旧坚持上班的时候,看到我年幼的弟弟需要人照顾时,我觉醒了,我想到了那句很有名的话: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我不能因苦难而堕落,我觉得我现在回报我大姑、父母最好的方法就是好好学习,刻苦努力。
      三、有路就不怕远
      经过半年的努力,我以480分的成绩进入了邢台医专,为了减轻大姑的经济负担,准备入学的那个暑假的时候我就在外打工。我想我还在上学,不能帮家里做什么,只能通过努力学习,为自己的未来做好铺垫,早点挣钱,才能更好的帮助家人。
      家庭的变故并没有让我对未来的生活灰心丧气,反而激起了我内心深处的坚定意志,以勤奋努力和坚强乐观来面对生活中的困难。生活中的我给人的感觉是独立自信,我是个不爱计较的人。宿舍住六楼,平时室友们买饭、拿外卖,别人不愿意下去,我就会下去。只要是我能、我有时间帮别人办的事情,我都会去办。跟别人有摩擦的时候,我也不会太较真,退一步,让一步,也无所谓,只要大家能和解就行了。正因为这种性格,我与周围同学相处得极为融洽,而走进我这个外表恬静、性格亲近随和的女孩,你会发现我骨子里是一种坚韧不拔的劲儿。
我明白上大学的机会来之不易,所以倍加珍惜。来到大学,我始终将学习放在首位。我知道只有学到过硬的技术才能让未来有希望,我不在乎穿什么,吃什么,用什么,我只想学到更多的东西,早上,当大家还在睡梦中的时候我就已经起床了,锻炼身体,朗读英语;静悄悄的夜里,大家都已经鼾声四起,我会整理今日所学,心神俱专,孜孜不倦。我把图书馆当成我的第二个家,只要有时间,我就在图书馆泡着,丰富自己的知识。我知道自己的身上有比别人更重的担子,所以我不能松懈。我还报考英语三级,参加学校社团,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充实自己的课余生活。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第一学期我考了全班第一的好成绩,取得了国家助学金、一等奖学金、优秀三好学生,收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这使我很高兴,同时也给了我信心,我也能用它来告慰我父母的在天之灵,向身患重病的大姑交上一份答卷了。
      四、没有伞的孩子,就要努力奔跑
      苦难也好,艰辛也罢,这都是过去式了。我知道未来的路还很长,需要自己去奋力前行;我也知道改变命运的途径只有一个,就是学习知识,就是用自己的双手努力奋斗;我更知道我还有年幼的弟弟,身患重病的大姑去照顾。每当我思念我的爸爸妈妈时,我就会在百度上搜索当初电视台报道我家事儿的视频,看看爸爸的音容笑貌,眼泪也总也止不住的流。
      “没有伞的孩子,就要努力奔跑”这句话来自福布斯的《草根成功学》。这也是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正是凭借着这份强烈的信念,天行健,君予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予以厚德载物。在我看来,不管生活对于自己是多么的残忍,那些都不是我们用来逃避现实的借口。真正的自强之人在遇到困难时,从来都不会退缩,不会犹豫,更不会害怕。他们只会一直坚持自己心中的信念,如同没有打伞的孩子那般的,不停地奔跑在通往梦想的道路上。我期待我也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片锦绣天地,迎接我生命中迟到的彩虹。
 
文明示范公寓——24号学生公寓
      24号学生公寓隶属于临床医学系,现有228个宿舍,入住学生1550名。在校领导、系领导的带领与关心指导下,24号公寓楼管理委员会认真做好各项寝室管理工作。该公寓男、女生寝室连续几年均被评为“文明示范公寓”。自2009年临床医学系入住以来,该公寓努力创建“文明、整洁、有序、向上、环保”的公寓环境,以良好的舍风推动学风,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目前,该公寓住宿生都能自觉养成良好习惯,做到文明住宿。
      一、管理机制健全,责任分工明确
      2002年临床医学系就制定了《公寓管理暂行办法》,之后又分别于2008年和2011年进行了修订,将公寓管理成效纳入辅导员年终考核项目。还规定了学生宿舍卫生评比及奖惩办法,制定了自管会管理制度,完善了自管会成员职责,对宿管老师值班、打分及楼道卫生工清洁工作做出了明确要求。逐渐形成了以系领导、政治辅导员、生活辅导员、楼层保洁人员及系自管会成员“五位一体”的管理模式。实行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的管理措施,使公寓管理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制度化,为打造文明公寓奠定了基础。
      二、党团组织建设,扎根公寓育人
      为进一步满足学生成长成才的需要,更好地发挥学生公寓的育人功能,临床医学系在24号公寓内设立了党团办公室,宣传党团知识,创建和谐宿舍。24号公寓党团建设以学生党员、班团干部及宿舍长为中心,创办了以“党员宿舍”为先锋的文明示范宿舍,切实发挥学生党员、学生会干部、班干部和宿舍长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公寓中树立典型形象,引导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方式向积极方向发展,切实提高学生们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 教育水平,共同创造一个干净、宁静、舒适的宿舍环境。
      三、提高防患意识,安全警钟长鸣
      学生安全无小事,公寓乃学生休息生活的重要场所,系领导高度重视公寓安全工作,制定了一系列安全管理措施。政治辅导员定期对各宿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和安全巡视检查工作,生活辅导员每天24小时工作制度,严把门禁关。37名自管会学生干部轮流值班,师生齐抓共管,起到了全方位的监管作用。此外,24号学生公寓还积极举办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在公寓各楼层宣传栏处张贴“安全知识”,每年9月11日举办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大型签名活动及公寓安全承诺书等,使同学们增强了安全防患意识,逐渐养成了不违反校规、不侥幸冒险的习惯。几年来,在严格的“五位一体”的管理模式下,24号学生公寓无任何安全事故发生。
      四、树立洁净形象,打造舒适环境
      24号学生公寓有着完善的卫生量化制度,生活辅导员每日逐一对各宿舍进行卫生及纪律检查,系自管会每周三对各宿舍进行卫生评比,各宿舍的综合排名及分数均纳入该班级政治辅导员的年终量化考核。严格的管理制度换来的是卫生保持的常态化,几年来,该公寓在学校每季度的卫生检查中稳居首位,公寓楼道内无乱张贴小广告等不文明行为,学生们都养成了自觉保持宿舍内及公共区域卫生的良好习惯。男、女生公寓均获得“文明示范公寓”称号。
      五、注重公寓文化,创建文明校园
      24号公寓将《公寓文明公约》悬挂于楼道内,时刻提醒学生注重形象,文明住宿。在校系领导的双重管理下积极开展各种文化活动。公寓每年都举办宿舍装饰大赛、舍标设计大赛、三人制宿舍篮球赛、叠军被大赛、宿舍PPT大赛等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生活,还提升了他们的协作创新能力。同时各楼层均设有文化园地、女生部还自行制作了手抄报《女刊》等,其内容充实,形式新颖,紧贴现实生活,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在学校举办的历届公寓文化节中,24号学生公寓每年获奖宿舍数量达全校获奖总数的三分之一,且连续三年获得“优秀组织奖”。
       几年来,24号学生公寓从学生教育和管理的实际需求出发,不断拓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领域,不断强化学生的慎独教育,公寓内的文明习惯蔚然成风,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