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之星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之星 > 正文

邢台医专第三届校园之星

时间:2012-06-19   来源:    阅读:

和谐班级之星——10普临3 在邢台医专这座美丽的校园里,在众多学子中,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也许他们不够特别,但他们用彼此平凡的心,打造了一个并不平庸的整体。一起走过的500多个日日夜夜,他们栉风沐雨,荣辱与共,彼此温暖着、感动着,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10普临3班。 这是一个由156名同学组成的蓬勃向上、勤奋好学、相亲相爱、团结一致、凝聚力强、勇于创新的班集体。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关怀下,在辅导员地辛勤工作下,同学们一步一个脚印,共同努力,共同成长。努力打造精品班级,打造精品干部队伍。通过班徽、班训、班歌的征集和确立,形成了班级师生共同的核心价值理念。班级精神的重点培育,逐步实现了对班级管理从“制度治”发展为“文化治”。学生党员以实际行动严格要求自己,带动身边同学。肯干、能干、实干、群众基础好、特别能战斗的班团干部队伍是班级建设的核心力量,在各个方面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学习永远是大学生活的主题。同学们学习刻苦认真,态度严谨。班级博客、班级QQ群、教学反馈栏的充分利用,使同学与老师、同学与同学之间拓宽了学习交流渠道,提高了学习效率。 他们追寻梦想,尽施才华,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与众不同。第一次叠军被大赛、第一次宿舍PPT大赛、球场第一支拉拉队、第一次班庆活动……在一次次创新性的活动中体现了医专学子蓬勃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展示了医专学子奋发有为、永争第一的时代风采。10普临3班在校内外获得多项荣誉:“省级先进班集体”、“学雷锋模范团支部”、“ 军训优胜班级”、“优秀团日活动”、春运会篮球男子第一名、女子第二名,足球女子第一名、男子第四名、班级量化全系连续第一¼¼多人多次获省级三好学生、国家奖学金、十大校园之星、十佳优秀团干、十佳优秀团员、三好学生等多项荣誉称号。愿今日的成绩灿烂在未来,愿今天的祝福定格在永远。 

礼仪之星——蒋萌萌 她是一个怀揣梦想有抱负的女孩。 2010年的夏天,她踏入了邢台医专护理系。通过学习,她慢慢接触到护士礼仪这门课程,这使她心里有很大的触动。原来,礼仪可以让人如此美丽。于是,她报名加入了校团委礼仪队,经过层层选拔,她脱颖而出,成为了礼仪队的一员。礼仪有助于提升个人素质,在礼仪队的日子里,她认真听取老师教授的关于礼仪的基本知识,基础动作。其中包括:化妆,站姿,蹲姿,颁奖礼仪等。经过锻炼最终成为一名校团委礼仪队队长。 课余时间,她仔细查询礼仪方面的书籍,不仅认真的给新队员讲礼仪的基本知识,基础动作,还给新同学介绍自己在礼仪队的心得。看着这些新队员总是像看见原来的自己一样。她告诉大家:礼仪有助于提升个人素质,礼仪是陌生人之间的“润滑剂”。通过几次出礼仪活动,她发现还是有一些不足的地方,于是加强了一些礼仪知识的培训。从坐姿、站姿到面部表情、步与步之间的距离等细节问题。队员们积极参加培训,努力培养自身良好礼仪形态,经过几次活动后,她发现队员们有了很大的提升,她觉得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礼仪队主要承担个个重要场合的引导工作,同时向嘉宾展示我们学院的尚礼敬人的风度。在各项活动期间,礼仪队以最好的精神面貌给各位领导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礼仪队作为展现我校学生精神风貌的一个重要窗口,除了校内的任务,礼仪队在老师的带领下也经常接手校外的工作,这对队员来们说也是重要的实践和锻炼机会。 在老师和同学眼中,她是一个开朗,活泼,大方的女孩。她爱唱歌,爱跳舞。进入校园后,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并取得优异的成绩。在不同的工作中,使她各方面都得到了锻炼。她在工作和学习生活中也取得了 一系列的成绩。并光荣的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文明礼仪从小事做起。她热爱学习,爱护环境,尊老爱幼。 文明礼仪从她做起,挽起你我的手共架起一座文明的桥梁,让校园充满文明的气氛。 

诚信之星——刘海洋 刘海洋,临床医学系11普临1班学生。他因一个诚实守信的口碑,赢得了同学们的喜爱;他因一种勤奋务实的心态,赢得了朋友们的尊重;他因一面拾金不昧的锦旗,赢得了更多人的学习。 今年的2月17日上午,一位市民手持锦旗,来到我校校办室,特意感谢我校学生刘海洋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故事的时间追溯到今年大年初一的下午,刘海洋同学在天厦嘉园捡到一个钱包,里面装有大量现金,还有银行卡、身份证、驾驶证等重要证件,面对巨额利益的诱惑,刘海洋同学并没有动心,而是根据失主的身份证信息积极地寻找失主……问过了二十多个路人,穿梭了十几栋楼宇,核对了上百个电表,三个多小时过去了,累的气喘吁吁的他都不曾休息过,一想到失主那焦急寻找钱包的样子他便再也不觉得累了……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终于找到了失主。面对失主的意外、惊喜和发自肺腑的感激,他只是淡淡一笑,说了句:“这是我应该做的”。失主还没来得及问他姓名,他就已经转身离开了。 课堂上,他珍惜老师讲课的每一分钟,认真记住每一个重点。课堂下,他紧追老师解惑答疑,积极探讨学习方法,无论是对待学习、还是对待考试他都能做到文明诚信。 做为一名校园广播站的播音员,他对待工作严谨、认真。在每次播音前,他总是提前一小时到达播音室做好准备工作,对播音稿件总是提前一天反复阅读,以确保播音时准确无误。平时他刻苦练习、求真务实,身上总是随身携带字典,以备随时校正读音…… 在去年元旦前,他接到了紧急通知,要在校元旦晚会上出演情景剧《以青春的名义宣誓》,当时期末考试临近,大家都在紧张的复习着功课,眼看着演出的日子一天天逼近,为了保证演出的质量,他挑灯夜战记台词,一熬就是大半夜,正式彩排时十几名同学中只有他能够脱稿演出。在参加邢台市电视台读国学诵经典活动中他那诚实守信,认真努力的态度再一次感染了身边的每一个人。 刘海洋同学那积极的人生方向,乐观的生活态度,得到了身边同学的认可和欢迎。信守承诺,言出必行,成了海洋身上标志性的人格魅力,答应了别人几点到他宁愿早到也绝不迟到。以诚信换取诚信,以诚信获得成功,用诚信开启知识之窗,用诚信鼓起上进之帆,这是刘海洋同学的诚信誓言,也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诚信誓言! 

自强之星——王玉英 她曾经也有一个温馨又快乐的家庭,在父母的照料下无忧无虑的生活。可就在她5岁时,一个意外,让父母永远离开了人世。那时,她随奶奶来到邢台山区贫寒的老家生活。奶奶身体不好,她常常拿着小板凳扶着颤颤巍巍的奶奶走在田间地头。在她印象中,七岁已承担起家庭的责任,开始自己洗衣做饭。当时,她还没有灶台高,不知道摔伤了多少次。但是有奶奶的疼爱,她依然觉得很幸福。每当想起站在村口等她回家的奶奶,就有了努力学习的动力。然而不幸再次降临,高一后半年奶奶因病也离她而去,奶奶这个精神支柱倒塌,也没有了经济来源,使她彻底绝望,迷失生活的方向。在自己的努力和亲朋老师的帮助下,她重拾信心,完成了学业,并且考上邢台医专。 她明白上大学的机会来之不易,所以倍加珍惜。来到大学,我始终将学习放在首位。早上,我在大家还在睡梦中的时候就已经起来了,锻炼身体,朗读英语;在静悄悄的夜里,她会整理今日所学,心神俱专,孜孜不倦。每一节课她都坚持认真地做笔记,常常复习、预习功课,不敢有一丝懈怠。可以说图书馆就是她第二个宿舍,只要有时间,她就在书香中度过,开阔视野,充实生活。课余,她还报考计算机二级,参加口腔专业的技能班,争分夺秒利用一切时间去学习。因为她知道改变命运的途径只有一个,就是学习知识,就是用自己的双手努力奋斗。 进入大学以来为了减轻家庭的负担,她一直处在半工半读的生活状态中,曾做过清洁工、在饭店包过包子、天津打工。这些对她来说是一种收获,在赚取生活费的同时,也锻炼了自己。她还积极参加学校社团,参加活动,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在口腔系自管会工作中,她尽职尽责完成自己的工作,用微笑去服务每一个同学。一个学期过去了,所有的辛苦化成了全班第一的好成绩,还荣获校级三好学生称号、获得一等助学金、一等奖学金。无论苦难也好、艰辛也罢,都已成为过去。人要往前看,路向前走,还有光明的未来需要我去创造。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希望她用积极、乐观的心态,用朝气蓬勃的青春,奋力前行。 

志愿服务之星——吴萌 吴萌,药学系11普检班班长。和大多数同学一样,她活泼开朗,勤奋刻苦,乐于助人,积极配合老师管理班级。她还是一名志愿者,多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来到医专,她成为了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员。 2008年,吴萌同学第一次无偿献血,400毫升的血液,可能挽救一个生命垂危的人。血库规定正常人每半年献血一次,她就坚持半年献一次血,到现在已经9次无偿献血,累计献血3600毫升,相当于一个正常成年人全身血液的3/4。来到邢台,她又成为邢台市无偿献血志愿者,积极组织参与无偿献血义务宣传活动。同时,她义无反顾的签订了无偿捐赠干细胞的协议,并采集了血液样本,如果有需要,她会义不容辞。她说:“捐一份血液,可以挽救他人的生命,这是一件无上光荣的事,只要条件允许,我会一直献血。”她用可再生的血液延续了别人的生命,她的爱心奉献无形中延伸了生命的长度。 2008年5月12日,天灾无情的降临到四川。大钟永远定格在了14时28分。山河破碎,满目疮痍,生离死别。温总理在视察灾区时,含泪写下了多难兴邦。举国悲痛的时刻吴萌更为伤心。2009年12月,偶然的机会,她得到了“关爱生命第五次赴川志愿行动”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她义无反顾的报名参加,经过层层选拔,她成为了这次行动中年龄最小的一员,参加了历经汶川,北川,映秀,安县,理县等重灾区的志愿行动。由于道路难于通车,一路上只能徒步跋涉,她们走过崎岖的山路,冒着山体塌方的危险,把承载着希望的课本、书包、棉衣等日用生活品送给灾区的孩子和老人们。一次次走访灾区家庭,嘘寒问暖,担水劈柴,为灾区人们送去温暖。时值元旦,她和队友们在阿坝羌族自治县与当地村民共同庆祝,她们载歌载舞,为当地人们献上了最真挚的祝福。在新年凛冽的寒风中,他们像一根根燃烧的火柴,用光和热温暖着灾区的人们;他们像一个个幸福的天使,用微笑和欢乐抚慰灾区人们受伤的心灵。14天的志愿行动,使她收获很多,温暖他人,也温暖自己;感动他人,也感动自己。在活动结束的时候,她被评为优秀志愿者,这不仅仅是荣誉,这是她的坚持和爱心凝聚而成的。 来到邢台医专,作为11普检班的班长,在工作上,她热心为同学服务,以身作则,发挥榜样作用;在学习上,她勤奋刻苦,经常帮助其他同学解决学习困难,提高学习成绩;在生活上,她不怕苦,不怕累,乐于助人。她的所作所为,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她认为,志愿服务的魅力不仅在于他们的故事撼人心灵,更在于志愿服务的传递和信念的感召,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带动更多人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力量才是无限的。 

育之星——陈欢 他永远是我们关注的焦点,他的运动成绩让我们发自内心的为他喝彩,他是班级的骄傲,他是学校的光荣。他就是体育之星----10普临3班陈欢。体育成绩记载着他的奋斗和拼搏;体育精神激励着他不断前进,他用行动擦亮体育这颗耀眼的星星。 陈欢同学思想进步,身体素质好,热爱体育运动,具备良好的体育道德。他每天坚持晨练,持之以恒,汗水和伤痛不曾让他放弃,凭借顽强、永不言败的斗志创造了体育竞技场上的奇迹,一次次征服了老师和同学,已成为我校学生的运动典范。同时,他热心推广体育运动,向大家灌输“每天运动一小时,健康快乐一辈子”的运动理念,在他的带动下,许多同学加入的体育锻炼的行列中,为创建和谐校园、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像田径赛场上一样,学习、生活中的陈欢同样优秀。孜孜不倦、勤学苦练,在校期间成绩优异。与同学互助友爱,情同手足。性格活泼开朗,能言善辩。素质全面,特长突出。多次荣获各项荣誉,并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本学期他接到了一项特殊任务,参加河北省第十七届大运会男子1500米和5000米的比赛,兴奋和激动过后便是高强度的训练,在体育老师的正规指导下他每天坚持五点起床晨练,下午还要进行3个多小时的强化训练。曾经,他也喊过累,喊过疼,但从未喊过放弃!只因为他心中有一个信念,那就是时刻准备用挥汗如雨的苦练成就生命的绚烂。5月28日河北省第十七届大运会隆重开幕了,陈欢和他的队友们迎来了展示他们青春魅力的光辉时刻。比赛中,他本着超越自我、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在学校领导老师的带领下,陈欢同学最终以4分37秒85的成绩刷新了我校男子1500米的纪录。 陈欢,正在向着“更快、更高、更强”的人生目标奋力奔跑。 

自律之星——校自管会 邢台医专学生公寓自我管理委员会(简称自管会),是我校校级学生自律组织,成立于2007年8月26日,开创了我校学生公寓管理的先河。自管会秉承“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宗旨,在学生工作处的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学生自律作用,通过严格的自我管理规范人,以自管会学生干部的优秀榜样示范人,树立起当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校自管会现有成员260人,下设5个分会。实行会长负责制下“双维”模式管理——即各专项委员、楼长同时对会内成员分片、分楼组织活动并监管。校自管会组织机构设置完备,各项管理、检查工作制度健全,分工明确,同时拥有“突发事件处理工作流程”,确保学生干部能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并到达现场,及时控制并上报。校自管会全天候为学生服务,反馈学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们实行每天16小时工作制度,自管会全年人均工作时间超4000余小时。 校自管会每日对学生公寓内的各种违纪行为认真查处登记,及时处理上报,对各种不文明行为及时制止,为我校学生公寓管理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校自管会通过制作各种宣传栏、举办讲座、座谈会等形式积极开展自我教育,使同学们增强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自律意识。校自管会积极开展以公寓为基地的校园文化活动,推动公寓文化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精神文明舆论范围。几年来,自管会成功举办五届公寓文化节,开展各项活动百余项。陶冶了学生情操,锻炼了学生能力,增强了学生之间的友谊。通过创建文明示范公寓、文明住宿生等活动,积极促进室风、校风及学风建设。几年来他们共查处公寓内违规用电、夜不归宿等各种违规违纪事件近万起,及时处理和制止了突发事件数百起。 校自管会共培养学生干部千余名,发展学生党员85人,自管会成员共荣获省、市、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奖学金、文明住宿生等各项荣誉500余项。给同学们创造一个团结、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是他们一直以来的追求。校自管会将不断前行,发挥自我约束和管理作用,服务引领广大同学共同进步,为我校学生管理及精神文明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主持之星——卢晶 卢晶,一个乐观开朗的90后女孩。从小,她就对播音主持充满了热爱与憧憬。她坚信,大学是一个展现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 2010年九月,她步入了邢台医专的校门。来校第一天,她就报名参加了校园之声广播站,从此,大学的主持之梦从这里启航。 第九届大学生艺术节举办期间,她报名参加了校园“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并努力练习,虚心请教老师。在大赛中,她以清新自然的主持风格夺得大赛桂冠。这次比赛的获奖让人们认识了这个名叫卢晶的女孩,也让她开始与大学主持的舞台结缘。后来,她代表学校参加邢台市四校播音主持大赛,荣获三等奖。 此后,她先后主持了邢台医专2011年、2012年元旦联欢晚会,邢台医专第二届“青春榜样”校园十大之星颁奖典礼,邢台医专庆祝建党九十周年红歌比赛,主持第十届校园“金话筒”主持人大赛,第十届大学生校园歌手大赛。舞台上她光彩夺目,然而每次主持前,她都会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写好主持稿件并反复地练习。 升入二年级后,担任校级学生干部的她对于工作认真负责,并获得2011年度校团委优秀学生干部荣誉。在广播站,她认真做好每天的播音记录,并耐心纠正站员们的播音错误。第十届大学生艺术节举办期间,她协助广播站指导老师褚燕策划并主持了第十届金话筒主持人大赛。课余时间,她坚持去广播站与选手们交流主持经验,一起准备比赛。此外,她还协助指导老师排练了情景剧《以青春的名义宣誓》,在邢台医专2012年元旦联欢晚会上,褚燕老师与广播站成员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和学校领导、老师的认可。她曾代表学校于邢台市电视台参加“读国学诵经典”朗诵比赛。在大学生志愿者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中作为志愿者代表宣誓并接受电视台的采访。 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她从没有放松过自己前进的脚步,本学期,她积极报名并有幸被选入参加护理系技能训练,省级技能考试中,为省护理专家表演心肺复苏操作,获得了学校领导和省级专家的一致好评。在校两个学年中,她每学期末成绩连续名列班级前十名,并荣获校级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两年的在校学习生活即将结束,邢台医专的舞台见证了她两年来的成长。如今,她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大学舞台的魅力。是这个校园实现了她对于大学主持梦的追求,也成就了这个闪耀在校园舞台上的主持人。以后的日子里,她依旧会怀着这样一颗感恩的心,自信,执着地走向人生更大的舞台。 

技能之星——董慧 2010年她来到邢台医专,面对一个以前并不了解的专业,她也曾感到迷茫。经过与口腔系的马主任谈心后,她才了解到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发展前景非常广阔!她重拾自信,决定用自己的勤奋努力在专业领域上开阔希望的沃土。 她能将一块方方正正的石膏雕刻成栩栩如生的牙齿并非一日之功!课上她认真听讲,用心聆听老师讲课过程中的每一处细节。为了加强专业技能,课下她抓紧一切时间练习,遇到困惑不解的地方便即使向老师请教。起初她的专业技能并不精湛,但是董慧勤奋努力,孜孜不怠,她经常是早上第一个进教室,晚上最后才离开教室的人。她现在的技术娴熟完全是因为她坚持不懈的练习,她的手经常磨出水泡,被雕牙刀割伤,即使这样她也从来没有松懈过。只要她一有时间就坐下来专心练习,一坐就是几个小时,她相信只要肯下功夫就一定会有收获,随着练习的增多,她的专业技能也有了质的突变。现在她可以将一颗颗散落的牙齿排列成精美的全口牙,她还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到口腔门诊见习。 她为了学好专业技能,假期在口腔系领导老师的支持下先后到邯郸,江苏昆山的齿科有限公司学习。参赛前,老师不辞辛苦为她进行指导以求突破。为了能在全国口腔工艺技术展评比赛中再创佳绩,董慧整个暑假都没有回家,在外面租了一间简陋的房予以专心备赛。 功夫不负有心人,她以牙体雕刻组第二名的优异成绩站在了在2011年“日进杯”比赛的领奖台上,取得了邢台医专在该赛事中的最好成绩!为校争光! 比赛回来后,她主动帮助老师完成专业技能课的授课,带动大家的学习兴趣!并且利用课余时间给大一同学做雕牙的示教,帮助他们提高专业技能水平。 大学在校两年时间,她成绩优异,表现突出,在2011年“日进杯”口腔工艺技术展评中荣获“二等奖”,在2010年“宏斯特”杯雕牙比赛中荣获“一等奖”,被评为省级三好学生,获国家奖学金,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种活动,获得了多项荣誉! 有些事不是看到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坚持了才会看到希望,只有经历过风风雨雨大地才会春华秋实! 

舞蹈之星——邢台医专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舞蹈队 在邢台医专美丽的校园里,有这样一个青春飞扬、朝气蓬勃的群体,那就是邢台医专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艺术团舞蹈队组建于2003年,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历经 8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在校学生进行艺术教育和实践的重要基地,肩负组织学校重大文艺活动和对外联谊、演出的重任。 舞之美,人之美。舞蹈用美的肢体语言带给人美的享受,然而这美的背后却是化茧成蝶般艰苦的蜕变。舞蹈表演最基本的要求就是默契的配合和高度的协调一致。每一个细小的动作都要经过反复练习几十遍甚至上百遍。平日里排练室、图书馆、操场上都能看到她们辛苦练习的身影。训练中,恶劣天气带来的训练不便,从未使她们产生丝毫的懈怠;多少疲惫,被她们以顽强的毅力和对舞蹈的满腔热爱一扫而光;摔伤、扭伤,在她们相互鼓励的微笑中痊愈。演出前,她们也会仔细的检查每一个环节。演出中,每个人都最大限度的释放着自己的能量,完成了一次又一次化茧,为这个集体的荣誉不断地增光添彩。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在老师的指导和历届队员的共同努力下,舞蹈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编排的《欢天喜地》、《中华全家福》、《溜溜的康溜溜的情》、《茉莉芬芳》等舞蹈作品,在大学生艺术节和学校元旦联欢晚会等百余场演出发出夺目光彩,给学校师生带来丰富的视觉盛宴。代表学校参加邢台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下乡慰问演出、邢台市彩色周末文艺晚会、红歌颂太行、邢襄大舞台等活动,展示了医专学子的青春风采,也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富兰克林说惟有坚韧者始能遂其志。过程虽然辛苦,但她们却执着于他们的梦想,饱尝着胜利的喜悦。这是一群可爱的大学生,在舞蹈的感召下组成一个温暖的家,一个充满着艺术气息积极向上的团队。青春的梦想正引领她们风雨兼程,舞动青春飞扬的奇迹,走向远方,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