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之星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之星 > 正文

邢台医专第一届校园之星

时间:2012-04-27   来源:    阅读:

志愿服务之星——青年志愿者协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自2004年6月成立以来,在校领导及校团委老师的指导下,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各种公益活动,开展各种志愿服务。他们不仅活跃在校内,而且是奉献在社会的一道绚丽的风景。在校内,开展了植树绿化,学雷锋献爱心,回收旧电池,捐款,清理小广告等志愿服务活动;在校外,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达活泉公园,紫金公园,福利院,特殊教育学校和学校附近的社区,开展爱心义诊、义务劳动、慰问演出等活动,展现了医专学子的青春风采,同时“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协精神深深感染着医专每名学生的心。多姿多彩的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真正让我校学生在社会实践的大融炉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受到群众的欢迎,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为创建和谐社会、和谐校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我校的社会实践工作连续两年被省委宣传部、团省委评为“河北省暑期社会实践先进集体”。

见义勇为之星——陈雷 陈雷,五官及医疗技术系2007级药学1班学生。2009年4月28日15时许,陈雷同学与其亲戚赵勇康正在石家庄市中山路东明桥民心河附近游玩,突然发现河水中一名男子斜着头朝下沉,脚当时还露在水面上,看到情况比较危急,赵勇康让陈雷报警,自己先跳进河里救人,陈雷报警后也立即跳进河里,两人一起拖着男子游向岸边。后经闻讯赶来了的民警调查得知,该男子很可能是酒醉后想往河里呕吐,不小心失足坠河。闻讯赶来了120急救人员将男子送到石市中心医院救治,并称如果不是及时将其救起,该男子很可能溺水身亡。4月29日,河北青年报、燕赵都市报、河北电视台都市频道分别报道了邢台医专07普药1班陈雷同学勇救坠河男子的先进事迹。用陈雷自己的话说:“助人为乐、舍己救人为我们每个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我做的只是一名大学生应该做的!”陈雷同学能在危机时刻勇于救人,体现了我校大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体现了舍己救人的中华传统美德,值得全体大学生学习。

文明班级之星——09康复班团支部 在医专这个大家庭中有这样一个集体:他们在学习上,勇创佳绩;在工作上,尽心尽力;在生活上,互敬互爱。他们就是09普康复班的17名成员。最初的康复班仅有8个人,在辅导员焦磊老师的关爱和帮助下,在大家的不断努力和呵护下,班集体在逐渐地成长壮大,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和热情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先后获得学校“五四红旗团支部”、“学雷锋模范团支部”等多项殊荣,班内多名同学获得市校级荣誉。一人烧柴火不旺,众人拾柴火焰高!这是一个全新的班集体,他们互敬互爱、集思广益、团结协作、奋发向上,他们转变就业观念,托起人类康复的希望!品学兼优之星——李明星 李明星,护理系08普护4班学生,自进入学校以来,学习刻苦勤奋,拼搏进取,连续多次考试成绩及量化总评均名列班级第一,2009年度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三次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他那对学习的热情深深的感染了周围的同学!在2009年五四评优中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之后不久被推荐入党,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种活动,曾参加校运会1500米长跑,在红歌节合唱比赛荣获护理系第二名,在毽球赛中荣获团体赛第三名,社团棋类比赛中获象棋组第三名等等。他以读书为乐,与学习为伍。学习,才是校园里永恒的风景,他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着二十一世纪的优秀大学生!

自强励志之星——“我和你一样”特殊群体 在邢台医专校园里,有一个特殊的学生群体。他们肢体不太健全,尝受着身体不协调带来的不便,忍受着残疾带来的折磨,承受着异样眼光和心理沉重的伏击,但在他们脸上看到的却是坚强的笑容。当他们刚刚步入医专这个大家庭时,也是比较自卑的,他们的这一切,被中西医系书记张登山看在了眼里,张老师把他们相聚在一起,成就了60人的小家庭。张老师利用课余时间给同学们义务上课,教他们一些中医的特色疗法,还教给他们树立思想上的正确观点。张老师讲到:肢体上的不健全是个事实,没有必要避讳,重要的是你自己怎么看待!慈父般的容颜怎能不让这些孩子们感到温暖,在慈父的带领下,他们变的爱笑了,爱说了,并且在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都展现出了自己最完美的一面。他们当中有爱好体育的,比如乒乓球,而且打的很出色;有的会唱歌,声音是那么的悦耳;还有的书法特别好……他们的才华多样,看来他们真的学会了坚强,能够接受现实的自己。在2009年和2010年的学校元旦联欢晚会上,他们分别表演了《轮椅上的天使》和《我和你一样》,获得巨大成功,得到校领导的肯定,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面对困难,不懈抗争,他们是自强不息的挑战者;笑面人生,永不言弃,他们是立志成才的奋斗者!

奋发图强之星——路丽芳 路丽芳,临床医学系09中社1班学生。深感知识匮乏的她怀着自强不息、求实奋进的信念,三十一岁重返校园,在邢台医专演绎着不屈不挠的人生。在学校,她是一名优秀的学生;在家里,她是一名妻子和两个孩子的母亲。她每天早上给孩子们穿好衣服,做好早饭,从家骑40分钟的电动车赶到学校,开始一天的学习生活。路丽芳对这次学习机会倍加珍惜,重隔十几年回到校园,她感到力不从心,她的基础差,记忆力也远不如同伴90后的孩子们,每门课程都要付出比别人高好几倍的精力才能跟上。放学回到家里还要做饭、洗衣服、照顾两个年幼的孩子,在学习时间上也比不上班里其他同学。面对这样的情况,她只能充分利用在学校的八个小时,课堂上丝毫不敢走神,当堂内容必须当堂消化掉,课下也经常看见她追着老师询问问题的身影。当同学们吃完午饭在校园里散步时,她也很想欣赏一下校园美景;当同学们课间在教室里听音乐时,她也很想和大家一起高歌,但是她却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因为她知道,回到家里还有一个妻子和母亲的角色在等着她。每次回到家看到孩子脏兮兮的小脸,流着眼泪喊妈妈时,看到丈夫因为工作忙而没时间吃饭时……她的眼泪都会不由自主的流下来。但是她懂得,在当今社会人才竞争的洪流中,没有知识就会被风浪一次次推开。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一学期期末路丽芳取得了班级第一名的好成绩,并荣获学校一等奖学金。路丽芳朴实地说:“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医学知识,学有所成后去服务社会,为自己和家庭开辟一条阳光幸福之路!”

自主创新之星——苑源学堂 苑源学堂隶属邢台医专临床医学系,采用学生自己备课、多媒体与板书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坚持每周六为全校学生无偿授课,传授专业知识。自2003年以来,他们开展授课辅导一百余次,听课学员有2000余人,至今学堂共聘“小讲师”190余人,皆为临床系各班成绩突出且授课能力较强的学生。此外,学堂还经常开展一些有意义的活动,如“出门”义诊、英语口语竞赛、专接本知识心得讲座及为预科生义务授课辅导等。2008年,经校党委宣传部批准创立【苑源学堂】报刊,至今已发行十余刊。主要内容包括医学常识、英语幽默、学堂心得及最新动态等。苑源学堂将会沿着“厚德、博学、合作、创新”的学风,本着“提高自我、锻炼自我”的理念,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原则,把学堂这个接力棒,传的更高、更远!

团学骨干之星——周晓慧 周晓慧,中共党员,中西医结合系06高职班团支部书记,系学生分会主席、团总支副书记。踏入邢台医专校门的那一刻起,周晓慧就坚定了一个信念:“路能走多远,不要问双脚要问意志;心能飞多高,不要问翅膀要问梦想。”几年来,她学习上刻苦努力,工作上踏实认真,有思路、有能力,积极参加各种有益的活动,突出的工作使她取得丰厚的成绩。先后荣获2009年度河北省“三好学生”;2009年度邢台市“优秀团员”;2006、2007、2008、2009年度学校“优秀共青团员”;2006、2007、2008、2009年度“优秀班干部”;2007年度团委“优秀干事”;2009、2010年度学校“十佳优秀团干部”;2008、2009年度“三好学生”;2007、2008、2009年连年获奖学金;在学校组织举办的“建国60周年演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2010年中西医系大学生实习规划大赛中获二等奖,2010年中西医系元旦晚会获最佳主持人奖,最佳才艺奖,最佳表演奖。先后在《牛城晚报》和《邢台医专报》发表文章十余篇。

文体艺术之星——鲁迪 “我就是爱音乐,别让我停下来,我就是爱唱歌,呼吸打着节拍……”一曲《火》那动感的舞步,动听的歌声,让我们记住了一个女孩----来自08普护一班的鲁迪。2008年10月,刚入大学校门的她就在第七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校园歌手大赛中初出茅庐便一举得冠,获得校园歌手大赛一等奖;一年后,多才多艺的她在第八届大学生艺术节舞蹈大赛中又摘得桂冠,获得舞蹈大赛一等奖;在2009年11月11日举行的河北省大学生校园歌手大赛总决赛中,她又以出色的表现点燃了现场气氛,赢得全场第一个99以上的分数,最终荣获“河北省大学生校园歌手的赛三等奖”和“河北省十佳高校歌手”荣誉称号,这是我校在省级歌手比赛中获得的最高荣誉。她,已是十足耀眼的校园明星,校园里的舞台,到处都是有关于她的记忆……艺术节开幕式上那堪称绝伦令人称叹的《特务J》表演,学生宿舍文化节开幕式上动感十足的舞蹈《冷暴力》、系元旦晚会激情四射的《现代舞》表演、校春节联欢晚会上表演的独唱《玩美》、《火》等。或许,我们看不见她华丽转身背后的泪水;或许,我们听不见夜晚舞蹈室里“叮叮”的舞步声;或许,我们感受不到无数个日日夜夜更迭里的心酸和苦楚……但是,这就是鲁迪,握着青春的手,在音乐与舞蹈中不断成长的鲁迪,一如既往的坚持,低调里的狂傲,简简单单里的自信,她抒写着,只属于她独特的青春!

爱心奉献之星——临床医学系团总支 自2006年5月份起,临床医学系团总支一直义务照顾高位截瘫病人郭合林。同学们利用周末帮郭合林打扫卫生,洗衣服,还常给他举办“专场文艺晚会”,有时赶上学校有文艺活动,还把老人接到学校。2007年元宵节,学生们不知道郭合林爱吃什么口味的元宵,就一口气买了近十种元宵送给老人。上一届学生毕业前会把照顾郭合林的任务交接给下一届,200余位大学生爱心“接力”,温暖着郭合林的心,四年的情缘让郭合林和同学们成了亲密无间的知心朋友和亲人,同学们有了开心的事都迫不及待地跟他分享,有了难过的事也会向他倾诉,郭合林以他身残志坚的精神和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感染着每一名同学。 《牛城晚报》曾两次以《56名学生和一名残疾人的故事》和《有你们我的命运中没有寒冬》为题报道这一事迹,郭合林也自创诗歌《我感谢你们——邢台医专临床系的学生们》发表在《牛城晚报》上。临床医学系团总支因此被评为四月份“邢台好人”,邢台电视台、邢台电台分别对此进行了专题采访。临床医学系团总支用平凡却充实的四年,发扬了中华民族助人为乐、扶贫极弱的传统美德,诠释了临床学子的真诚友爱、坚持不懈。四年并不是终点,一届又一届的同学们会接下爱心接力棒,把 “爱心传递”行动继续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