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您的位置: 首页 > 青马工程 > 正文

邢台医专第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团学干部培训班专题研讨会圆满结束

时间:2023-10-27   来源:    阅读:

近日,校团委组织开展第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团学干部培训班专题研讨,青马学员们围绕“做一名合格的马克思主义者”主题,分享学习感想,进行交流研讨。

23护理17班潘振维

通过此次青马培训,我收获颇丰。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要时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自己,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因此,我们需要深学细思、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不断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二是要自觉践行马克思主义,做知行合一、担当有作为的青年。我们要将马克思主义作为自己的“看家本领”,不断提升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方法观察世界、分析世界的能力和本领,并守望初心,砥砺奋进,践行青春誓言,勇载时代使命。今后我一定会加倍刻苦学习,积极投身实践,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23护理40班王思燕

做一名合格的马克思主义者,要求我们要勇于实践,知行合一,所学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最新成果”才能得以实现。没有过硬的本领,担当重任就是一句空话。我们青年一代,学历层次、知识结构明显提升,获得知识的渠道和方式也前所未有的丰富。但是,有些人沉迷于把学历当能力、把知识当本事,满足于拥有空洞的理论,而不注重向实践学习,最后成为了“理论家”。所以,我们青马班的成员应该要注重深入实践工作,在实践中锻炼,在实践中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前行的道路,更好地传播和践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22普口19班徐浩领

本学期,我非常荣幸地参加了学校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青马班的培训使我懂得了很多,对马克思主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首先,要坚定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信念。这种信念不是单纯地学习书本上的枯燥理论,而是要学会学以致用。用自己的理解与实际行动去诠释这一理论,使更多的青年学生一起加入到成为马克思主义者的队伍中来。其次,在学习和工作中要注意方式、方法,协调好二者之间的关系,要培养较为宽阔的视野,善于学习,灵活工作。最后,要有大局意识,自己要努力成为的不仅仅是一名合格的大学生,还应该是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一名心系群众、与广大人民血肉相连,有社会责任感、使命感的党员干部。

23普口技3班崔锦轩

很荣幸能够参加我校第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团学干部培训班的培训,在这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都让我受益匪浅。

学生部孙海燕部长为我们做了《高校学生干部的素养提升》的专题讲座。孙部长告诉我们要培养作为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处事能力,要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管理能力,同时也要注重自己的成绩。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必须设身处地为同学们着想,时刻从广大同学们的利益出发。另外,也要不断进行自我反省,虚心接受同学指出的不足之处,用两面性的观点分析问题。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担任着建设社会现代化的历史重任,我们一定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马克思主义者。

22临床12班刘思瑶

本期青马工程培训内容丰富多彩,理论学习与素质拓展相结合,让我们更深入地走进了马克思主义,使我体会到了青年的责任,明白了青年的使命。作为青年人的我们,我们要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担当,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人。身为学生干部,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树立远大的理想,提高自身的政治修养,注重锻炼自己的品德,坚持发奋学习,不断开拓视野,改进工作方法和形式,加强自己在各方面的素质和综合能力,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担当精神。

23临床6班梁一雪

作为一名大一的学生,我很荣幸能够参与第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团学干部培训班。通过培训学习,我备受鼓舞,深有体会。我们国家经历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历程,这期间我们泥泞不堪的走了一百余年,终于迎来了无数前辈所期冀的新时代。二十大的召开为我们接下来的发展指明了奋斗方向——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在专题讲座中,我学习到了应如何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明白了要找准方向,要实现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要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作为一名团学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应该提高政治思想觉悟,为我们国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推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3眼视光3班白佳玉

初入大学校园我就有幸参加到我校第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团学干部培训班进行学习,这使我倍感光荣和自豪。

作为青年学生,我们不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还是中华民族复兴的希望,我们必须树立远大的理想,肩负起一个优秀马克思主义者和团员青年应该肩负的责任。在新征程中,我们不仅要在思想上担当,更重要的是在行动上有实践,用实际行动为祖国、为人民贡献微薄之力。

作为学生干部,我一定会坚定不移跟党走,牢记使命担当,努力做一个新时代需要的青年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时刻端正自己的思想, 牢记自己参选学生干部的初心,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学习和生活中关心、团结同学,处处起到模范带头表率作用。

22检验4班王梓烨

非常高兴能在这里分享一些关于如何做一名合格的马克思主义者的思考。首先,我们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青马班的一员,我们有幸接受了高水平的教育资源。而马克思主义理论正是我们深入学习的重要内容,我们要认真钻研将其融入我们的学习和思考之中。其次,我们要培养政治觉悟和社会责任感。我们要有更高的政治觉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强化工作能力,为社会和谐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作为青年学生,我们有责任成为一名合格的马克思主义者。通过学习理论,实践行动,不断提升自己,使自己发展成为有远见、有社会责任感的青年。让我们一起努力,为实现社会主义事业和共产主义理想而不懈奋斗!

23中医1班谷泽坤

在此次青马班的学习中,我对“马克思主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我明白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不断探索是离不开马克思主义思想的指导,学习马克思主义也是为了让我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通过青马班的培训学习,我了解到现阶段作为一名学生干部需要具备深厚的理论素养和卓越的实践能力。要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不断向外界探索,推动实践发展。我明白了在任何时候,都需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马克思主义信念,保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忠诚和热爱,为建设新时代中国化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23中医2班任芳华

通过青马班的课程学习,我对马克思主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党史、新中国史以及二十大精神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青马班的学习让我懂得做一名合格的马克思主义者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在实践中要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的观点和立场去分析和解决问题,提升自己思考的能力和做实事的方法。身为学生干部,我会摆正自身位置,端正学习态度,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始终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武装头脑,研思践学,努力做一名合格的马克思主义者。

通过本次专题研讨会,青马学员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尽其所能,用实际行动贯彻理论精神,做一名合格的马克思主义者,成为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