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您的位置: 首页 > 青马工程 > 正文

我校举行第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团学干部培训班第三场讲座 ——《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

时间:2023-10-13   来源:    阅读:


10月10日下午16:00,校团委在学术报告厅继续举行第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团学干部培训班第三场讲座。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张君君主任进行授课,261名青马学员参加学习。

张君君主任以《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为主题引经据典、博古通今,从“接续奋斗,追求千年梦想”, “立足国情,开辟全新道路“凝心聚力,推进复兴伟业三个方面向青马学员们铺开了如何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张主任带领大家厘清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向学员们展示了中国的现代化探索之路,并通过对比中西方现代化道路,结合案例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特色和实践路径,强调中国式现代化这条道路,不仅走得对、走得通,而且也一定能够走得稳、走得好。最后,张主任指出在奋进新征程的路上,全国人民在党的旗帜下会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 矢志不渝沿着中国式现代化这条光明大道走下去。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入了解了中国式现代化之路,牢记报国初心,践行强国使命,贡献青春力量,全力助推国家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