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认真贯彻落实团中央召开全团分类引导青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工作

时间:2011-10-14   来源:    阅读:

会上,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周长奎作了重要讲话。他分别就全团开展分类引导工作的重要意义、工作推动、成果转化等方面作了详尽的解读和安排。指出,引导教育青年工作是党赋予共青团的光荣使命,是共青团组织属性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共青团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开展分类引导青年工作是全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紧迫、最关键、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要站在全面履行团的基本职能,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他要求,全团的领导机关、基层组织,团的各条战线、各个部门都要切实承担引导青年这一根本任务,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尽快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规划推进步骤,将引导青年的成果巧妙渗透到各项工作和活动中,转化到做好青年思想工作的具体实践中。要按照调查研究、解疑释惑、设计路径载体的工作步骤,充分了解和掌握青年思想的思想状况,提出有针对性、实效性的思想引导内容,结合新时期广大青年的特点和个性差异,科学设计宣传路径和引导载体,不断提高分类引导青年工作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