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泉西区街道办事处举办“组建一支队伍,构建两个平台”

时间:2011-08-30   来源:    阅读:

9月23日下午,泉西街道办事处“组建一支队伍,构建两个平台”暨大学生志愿者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图书馆前广场隆重举行。桥西区政府副区长王宏龙,桥西区劳动就业局局长蔡跃平,市泉西街道党工委书记苏英卓,我校党委副书记杨风昌,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建广等领导出席仪式。我校及邢台职业技术学院、邢台技师学院的45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以“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目的是整合高校充实的人才资源,组建一支高素质的社区志愿者队伍,深入到街道辖区内的各个社区,有针对性地对孤寡老人、残疾人、低保户、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开展帮扶活动,为学生构建一个实践社会的平台和为居民构建一个和谐社区的平台,不断增强大学生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提升社区管理和服务水平,丰富和谐社区创建工作。

启动仪式由泉西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志沛主持,泉西街道党工委书记苏英卓在讲话中对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表示欢迎,希望同学们能够正确处理好学习和志愿服务之间的关系,用爱心、奉献和责任,共同建设我们的美好家园。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建广在发言中简要介绍了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依托学校大学生志愿者协会、爱心互助社等学生社团,在校内外深入持久地开展了社区医疗服务,下乡义诊,环保宣传,定期到福利院、敬老院,特教学校义务劳动和慰问演出等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邢台市社会各界和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2009年,学校被评为河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2010年,学校爱心互助社、临床医学系团总支当选“邢台好人”,临床医学系团总支还荣获“燕赵好人”称号,成为全省助人为乐的典型代表之一。他强调,志愿服务是一项崇高而光荣的事业,大学生志愿者进社区活动对于大学生认识社会、了解社区、了解基层有着重要意义,希望广大志愿者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传承志愿精神,为社区分忧,为群众解愁,关爱社区弱势群体,文明服务、优质服务,在社区志愿服务这个实践平台上接受锻炼、增长才干,为构建和谐社区、和谐邢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仪式中,我校10普护5班卢晶同学代表全体志愿者表态,要进一步弘扬志愿者精神,以高度的热情积极投身到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去,争做文明使者,为促进社区建设、构建和谐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区就业局局长蔡跃平代表市劳动部门发言,表示将对大学生尤其是参加过志愿者活动的优秀青年学子在见习、就业、创业方面给予最大的帮助和支持。

桥西区政府副区长王宏龙发表讲话,对大学生志愿者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勇于实践,自觉投入到社区实践这个大课堂来;二是希望同学们把社区当作第二课堂,充分发挥自身理论知识和专业特长,全身心地投入实践,在服务社区、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过程中积累经验、增长本领、施展才华,谱写壮丽的青春乐章。并希望学校领导、办事处及社区干部对大学生志愿者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指导,认真做好传帮带工作,不断创新大学生社区志愿者工作机制,为大学生志愿者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

最后,来自邢台市三所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庄重的在印有“爱心献社会 真情暖人心”字样的条幅签下自己的,表达了自己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