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团委举办“燕赵青年说”大学生励志演讲大赛

时间:2023-05-10   来源:    阅读:

5月9日,团委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邢台医专“燕赵青年说”大学生励志演讲大赛选拔赛决赛,团委副书记杜庆岩、各系团总支书记以及各系团学骨干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

自4月份大赛启动以来,全校大学生踊跃报名参加,经过班级、系部层层选拔,最终遴选出5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中选手们紧扣“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演讲主题,结合自身和身边人的典型事例,以讲故事的形式娓娓道来。2022级普中医7班卞曦笛同学认为,青年人的选择是走到西部为梦想远行,青年人的承诺是将知识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青年人的奋斗是挥洒汗水绽放青春之花;2022级普临11班张子菀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们应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不断提高综合能力素质,争做一名优秀的燕赵学子,为建设“太行泉城、美丽邢台”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动听的背景乐、生动的图片大大增强了演讲的感染力,展现出当代大学生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引起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张子菀同学荣获大赛第一名,将代表学校参加河北省“燕赵青年说”大学生励志演讲大赛。

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爱党爱国爱乡、奋发奋斗奋进、向真向善向美、学法守法用法,争做文明市民、争当燕赵好儿女,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