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不忘初心 扬帆未来”五四表彰大会

时间:2023-05-05   来源:    阅读:

5月4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五四”表彰大会。学校团委副书记杜庆岩、各系团总支书记、团委的老师们以及各系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

大会在庄严的团歌中拉开帷幕。校团委陈思南老师宣读了五四表彰决定,决定授予临床医学系团总支为“五四红旗团总支”、2022级临床11班团支部等27个团支部为“五四红旗团支部”、韩佳琪等11名同学为“十佳团干部”、刘思远等11名同学为“十佳共青团员”、王馨悦等202名同学为“优秀团干部”、侯天野等788名同学为“优秀共青团员”,与会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锦旗和奖状。“五四红旗团支部”代表2021级普临9班兴雨晴同学和“十佳团干部”代表2021级普影6班张丹同学分别发言,她们倡议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提高综合素质,把青春力量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随后,全体团员代表们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团员们表情庄严肃穆,誓言铿锵有力,展现出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最后,团委副书记杜庆岩同志向全校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对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要大力弘扬“五四”精神,把个人的前途和命运与国家、民族、学校的前途和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勇担重任;二是要练就高强本领,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新时代青年,在实践中锻炼能力,在服务中陶冶情操,在社会实践中感悟人生真谛,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三是要不断锤炼师德、医德,要常怀仁爱之心,平等待人,不忘从教、学医初心,要常怀感恩之心,以扎实的知识和技术技能功底无私奉献社会。

此次表彰大会,是我校“五四”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还将继续开展“燕赵青年说”大学生励志演讲大赛、“汇集青春力量,传唱中国梦想”合唱比赛、“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观影活动、“春风化‘语’,寄送青年”征集活动以及团学干部培训。通过一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青年学生坚定信念、保持奋发奋斗奋进精神,努力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