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环保手工实践大赛

时间:2023-04-19   来源:    阅读: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生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环保意识,促进资源的循环利用。2023年4月16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图书馆大厅举办了以“变废为宝”为主题的环保手工实践大赛作品展示活动。

本次大赛以“绿色环保,清新自然”为理念,倡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环保观念,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同学的广泛参与,大赛共收集作品102件。同学们采用废旧材料制作出了各种手工制品,不仅解决了废品堆积问题,又培养了同学们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其中,有的同学用废旧鞋盒制作成了精美储物箱、“迷你”垃圾桶、手包;有的同学用饮料瓶做成了笔筒、花瓶等,还有的同学利用干枯树枝花朵等材料,设计制作出各式各样的环保手工作品,传递环保理念,用行动助力“双碳目标”,让废旧物品找到“春天”……最终来自扁鹊医学社中医系22针推2班金佳琪同学的《藏 阁》作品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

此次活动是我校第十五届社团文化交流节活动之一,通过此次环保手工实践大赛为广大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践行环保节约理念的平台,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大学生对于身边废弃物品再利用的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环保氛围,锻炼了大家在学习之余的动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