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团委举办“诵读经典忆先烈 诗韵清明树新风”诵读活动

时间:2023-04-05   来源:    阅读:

为缅怀革命先辈,牢记革命历史,弘扬文明新风,4月4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校园之声广播站承办的“诵读经典忆先烈 诗韵清明树新风”诵读活动落下帷幕,通过诵读经典诗歌,以声传情,用声音追思,用声音礼赞。

活动中,《感悟清明》、《苏堤清明即事》等一首首描绘清明习俗与景象、抒发诗人清明思绪与情感的古诗词将现场的同学带入朦胧清明时,当朗诵者饱含深情的诵出《那一抹闪闪的秋色》、《英雄赞歌》等诗词响起时,让全体同学们再次走进先烈生前的生活、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先烈深切的怀念和无限的哀思。

活动通过诵读中华传统诗歌,红色故事及缅怀先贤烈士的感人诗篇,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进一步深刻认识到文明祭祀,树立文明新风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