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大学生新青年求知学社开展“缅怀英雄先烈 争做强国一代”宣讲活动

时间:2023-04-05   来源:    阅读: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以前辈们的英勇事迹激发我校大学生们爱国主义情怀。4月4日下午我校大学生新青年求知学社开展了以“缅怀英雄先烈 争做强国一代”为主题的线上线下宣讲活动,参加此次活动有校团委、学生会、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以及校级社团骨干代表200余人。

活动中,宣讲团成员们通过讲述清明节的由来与习俗、铭记历史缅怀先烈、革命精神薪火相传三方面内容,向同学们展示了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相关事迹……唤起了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薪火相传挑重担、勇立潮头敢为先的历史责任感,纷纷表示要把红色精神和家国情怀融入学习、化作动力,要在学习上奋发有为,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据悉。此次宣讲活动是我校第十五届社团文化交流节系列活动之一。“弘扬是最深的缅怀,传承是最好的纪念。”在此基础上,各班级团支部还积极创新活动形式,通过主题班会、朗诵会、手抄报等方式开展相关活动,进一步激励我校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先烈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以实际行动赓续红色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