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23年度共青团微团课大赛

时间:2023-03-27   来源:    阅读:

3月22日,团委在学术报告厅举办2023年度共青团“微团课”大赛。校团委副书记杜庆岩和相关科室领导担任评委,各系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比赛分为理论测试和团课讲授两个环节,经过系部选拔,共有6名团干部和10名学生进入决赛。在理论测试中参赛选手准备充分,答题认真。在团课讲授环节,选手们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党史、党的青年运动史,围绕“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道德品行教育”“团员意识教育”等主题进行授课。比赛中,选手们精彩纷呈的授课内容、形式多样的授课形式感染着每一位评委老师和观众,经过激烈角逐,临床医学系樊宇鑫老师和中医系侯天琦两位老师获得教师组并列第一名,中医系刘一帆同学获得学生组第一名。

此次“微团课”大赛进一步夯实了学校共青团基层基础,为学校青年教师、团干部和青年学生搭建了展示自我、提升能力、交流思想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