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团支部开展“了解艾滋 关注艾滋”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2-12-01   来源:    阅读:

12月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提高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认识,动员同学们共同参与艾滋病预防志愿服务活动,12月1日,我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团支部开展了“了解艾滋 关注艾滋”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中青协团支部王佳颖同学从艾滋病来源、发展、防治方法、防治成效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活动中还穿插了观看网络视频、知识竞赛、提问等互动环节,使同学们对艾滋病有更深层次的认识,更能全面了解和掌握艾滋病防控的相关知识,消除对艾滋病的恐惧心理。在分享环节中,青协团支书刘思远同学说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做到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我们有责任和义务积极参加防艾抗艾活动,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为中国美好建设做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预防艾滋病的意识,提高了大学生共同预防艾滋病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以爱防艾”,从而为建设无“艾”校园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