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团委开展“做节约粮食践行者”主题 团日活动

时间:2022-11-29   来源:    阅读:

为大力弘扬践行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优良传统,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帮助同学们树立节约光荣的思想观念。校团委于2022年10月25日—11月26日开展以“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主题的线上打卡活动。此次活动由我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团委、学生会、大学生社团联以及社团骨干共计297名参加。

活动历时一个月,活动中,同学们利用微信小程序,坚持每日就餐时食用情况前后进行拍照光盘打卡,并配以正能量节约粮食的文案,在记录生活的同时形成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并向身边的同学们积极宣传节约的重要性,呼吁大家弘扬勤劳节俭、厉行节约的优良传统和文明风尚,倡议大家从点滴做起,用“光盘”让爱惜粮食、文明用餐的理念融入到日常生活中,活动期间累计打卡千余人次,收到图片8910份……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同学们爱粮节粮的意识,养成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从我做起、从日常做起,拒绝餐饮浪费,争做节约粮食的坚定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