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责类

您的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职责类 > 正文

团总支书记工作职责

时间:2011-09-12   来源:    阅读:

一、根据校团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本系部工作实际,起草每学期团的工作计划;定期召开团总支、各团支部工作例会,听取工作汇报和情况反映;认真传达党组织和校团委下发的有关文件、决定和指示精神;布置、指导、协调、检查、监督、研讨本系部各支部共青团工作;及时向上级领导汇报工作,反映情况。

二、积极开展对本系部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工作,及时了解团的工作动态,针对团员青年的思想状况,研究教育内容、方法和途径,适时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

三、抓好团的基础工作。建立健全团内各项规章制度;作好团员发展及管理工作,做好超龄团员的离团工作;抓好年度对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和先进团支部的推荐工作,形成比优争先的良好风气;及时对违纪团员进行教育和处理。

四、指导和帮助系部下属团支部开展各项工作,努力做好青年教职工团员的工作。

五、及时检查本系团总支的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按时向团委汇报工作,做好系团总支的反馈环节,使系团支工作有序、工作有备、工作有成。

六、抓好每学期学生干部的培训工作,提高质量,确保效果。

七、认真配合学校团委做好推荐优秀团员的入党工作,为党输送优秀青年。

八、积极做好团的宣传工作,及时报道团内动态,反馈各种信息。加强与其他系部共青团工作的交流,做到互相支持,互相学习,互相了解。积累经验,开拓创新,促进团的工作。

九、做好宣传栏、橱窗、教室板报等校园文化的各项工作。

十、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