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骨干

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骨干 > 正文

我校2022年大学西部计划志愿者优秀事迹

时间:2022-12-15   来源:    阅读:

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口腔医学系 郝晓慧,女,汉族,2001年8月出生,共青团员,2019 级口腔医学技术专业于2022年6月毕业。她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巴州医疗保障局。半年来,在领导和同事的关心和帮助下,始终秉承一名西部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在基层工作岗位上,耕耘着巴州这块美丽的土地。

一、勤奋学习,迎难而上开拓进取

作为一名刚从大学毕业的青年,刚来到巴州医疗保障局工作时,因为缺乏工作经验,不熟悉机关单位的工作内容、工作流程,工作能力基本为零。但她有一种不服输的性格,在困难面前不但没有在困难面前不但没有被压垮反而激起了她的勇气和动力。她从基础做起,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阅读有关县直机关党工委的文书、资料,以便尽快熟悉工作流程。虚心向单位领导和同事请教不懂的知识和需要注意的地方,在短时间里,就适应了单位的岗位工作。

二、尽职尽责,踏实做好本职工作

在巴州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科,她的工作主要是负责管理巴州下辖八县一市的报表收集汇总、专家费报账、定点医药机构名录库填报、会议记录、档案移交、复函、向自治区或相关部门不定期报送材料等相关的工作。刚来时,由于对业务还不够熟练,就经常利用空余时间来加强学习,以便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效率。一年来,她的业务水平从刚开始的不熟练到现在的严谨、精准、快捷,都是在工作中学到的。

三、奉献爱心,搞好社会服务工作

她自愿服从组织安排,听从团委的调遣。积极参加团委举办的各种活动:1.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科普宣传、手机贴膜、应急知识、消防知识科普等。2.护河行动,志愿者们手拿垃圾袋,互相配合,认真清理河两边的垃圾,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河道两岸变的更加干净整洁和美丽。三是参加志愿者团组织生活会,及时向项目办汇报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

四、服务群众,应用所学回报社会

在大学时她常常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学校和班级组织的志愿服务。她怀着奉献服务的心,在2022年为积极响应“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团中央的号召,义不容辞的成为了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在一年的工作生活中,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作为新时代好青年要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她将继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参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争当先锋、争作贡献。坚定不移跟党走,不负时代,不负华年,严格要求自己,把青春之花开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